为确保Model 3产量 特斯拉提供红牛让工人强打精神

  金融界美股讯:彭博社旗下《商业周刊》网站今日报道称,为了实现Model 3产量目标,特斯拉向工厂工人免费提供“红牛”能量饮料,目的是让他们保持清醒,以继续工作。此外,为了不导致生产延迟,工人们还要穿过地板上的污水。

  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了特斯拉加州Fremont工厂苛刻的工作条件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例如,CNBC上个月曾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自2014年以来,特斯拉Fremont工厂喷漆车间曾发生至少4起火灾。主要原因是,为实现汽车产量目标而导致的不适当地清洁和维护,以及对新员工培训的不到位。

  而《商业周刊》的这篇最新报道,可能引发人们对特斯拉是否遣侵犯了工厂工人权利的质疑。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特斯拉员工称,为了解决疲劳问题,工人们需要喝大量的红牛功能饮料,有时是Fremont工厂为他们提供免费的。

  此外,有四名特斯拉员工称,为了不导致生产延迟,他们还被告知要穿过溅落在工厂地板上的污水。

  特斯拉对此表示,关于管理人员要求工人穿过污水一事并不知情,另外管道问题已经得到及时处理。

  《商业周刊》还称,事实上特斯拉工厂所存在的问题在生产Model 3之前很久就已经存在。例如,2016年一名工厂工人在主楼外被一辆叉车撞伤,后来腿部被截肢,叉车司机也被开除。

  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为了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他甚至睡在工厂的地板上,回家洗澡的时间都没有。

  在今年6月的最后一周,特斯拉终于实现了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但特斯拉随后又表示,到今年7月底预计Model 3的产量每周可达到6000辆。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产量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