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会议纪要:利率将维持当前水平至达成通胀目标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管委会6月13至14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显示,管委会认为欧洲央行有关利率将保持在纪录低点至少持续至2019年夏季结束的承诺,在提供足够精确的指引和保持充裕的灵活性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并且指出,欧洲央行官员担心,贸易紧张将会导致更大规模的信心下降,要警惕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抬头对经济的威胁以及金融市场新型风险带来的威胁。此前,欧盟下调了2018年经济预期。

  会议纪要指出,鉴于普遍存在的不确定性,欧洲央行表明愿意调整所有措施的立场“被广泛认为是审慎的”。

  会议纪要还提到,“宣布结束资产净购买被广泛认为是在遵循货币政策立场重新校准时渐进且可预测的模式”。“普遍注意到”通胀向目标靠拢的趋势越来越能自我维持,对债券购买计划的依赖逐渐减弱。决策层表示担忧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导致信心普遍下降,认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对信贷增长的贡献略微超出最初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利率 通胀目标 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