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清理账号之举影响不大 遭遇卖盘是买入良机

  金融界美股讯:摩根大通(JPM)分析师称,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TR)股价在最近以来的交易中呈现出下跌走势,这就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个极好的买入机会。

  摩根大通重申了对推特股票的“增持”评级,认为推特清理虚假账号的影响不会很大。

  据《华盛顿邮报》在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后报道,推特在5月份和6月份暂时封停了7000多万个用户账号,目的是减少错误信息的流动。报道还称,本月推特也还在继续以这种速度封停账号。消息人士称,大规模的清除行动可能会导致今年二季度推特的用户数量急剧下降。用户数被广泛视作衡量数字媒体平台健康状况的指标,不用说实际用户数量的下降,光增长放缓就足以给公司的股价带来下行压力。

  受此影响,推特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幅下跌了5.4%。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这些数字带来了混淆,其与公司上报的指标之间的相关性被误解了,股票遭遇的卖盘则显得有些过分了。我们将会利用推特股价下跌的机会,推荐买入推特的股票。”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慕斯(Doug Anmuth)在周一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受此报告影响,推特股价周二上涨1%。

  这位分析师重申了此前对推特股票设定的50美元目标价,这一目标价与该股周一的收盘价相比代表着13%的上行空间。

  安慕斯称,从长期来看,推特清理“垃圾和可疑”账号之举对该公司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很重要的一点是,推特平台质量的改善对其服务的健康状况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可吸引到更多用户,并推动用户参与度强劲上升。 ”他说道。

  安慕斯强调指出,《华盛顿邮报》援引的7000万个账号的数据与推特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之间并无直接联系,原因是很多账号可能都已经处于“休眠”状态。

  推特首席财务官奈德·西格尔(Ned Segal)在周一发布的一条推文中澄清道:“我们清理的大多数账号都并未包含在我们上报的数据中,原因是这些账号在我们平台上的非活跃时间已经达到了30天或以上,或是我们在这些账号注册时就抓到(了它们是垃圾或可疑账号的证据),因此从来没有将其计算在内。”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卖盘 买入机会 账号注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