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将标普500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上调4%

  金融界美股讯:美银美林的策略是在周一上调了他们对于2018年和2019年的标普500指数盈利预期,加入到了乐观的市场观察者阵营之中。

  目前,股票和量化策略师吉尔·凯里·哈尔(Jill Carey Hall)及其同事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每股盈利将达到159美元,较之此前预期的153美元上调4%。美银美林目前的预期比标普500指数2017年每股盈利高出了20%,原因是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包括超过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美银美林的这个团队将标普500指数2019年的每股盈利预期上调6%,即从161美元上调至170美元。

  “更高的原油价格将会助力标普500指数每股盈利上升,该指数的大部分成分股要么生产大宗商品,要么为大宗商品生产者提供商品。”哈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银美林的大宗商品策略师目前预计,美国基准的西得克萨斯州中间基(WTI)原油期货和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18年的均价将会分别达到每桶65美元和每桶70美元,较之此前的预期高出了25%左右。

  “我们对标普500指数今年和明年的每股盈利做出的这种预测有40%的原因都是来自于能源价格。”哈尔指出。

  美国经济也在以一种快于预期的速度增长,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将会达到3%,超过了此前的预期一个百分点。美国GDP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就将会刺激标普500指数的每股盈利增长大约三个百分点,美国银行的策略师们表示。

  就目前而言,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到目前为止向主要伙伴国征收的关税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

  “我们预计,进口成本上升10%——假设海外销售额出现小幅下降——将会使得标普500指数的每股盈利减少3%到4%。但是,更大的风险在于全球经济增长是否会减速。”

  在六月份晚些时候,美国银行预计标普500指数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将会同比增长超过20%至39.75美元,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会同比增长8%。

  美国企业的盈利上升对于股市而言将会是一个利好因素。相比于2017年而言,美国股市在今年的表现非常惨淡。然而,华尔街的策略师们仍然对美国股市保持着乐观态度,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近来都发表了支持投资者进一步购买股票的评论。

  在周二,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300点,涨幅达到了1.3%,使得今年以来的表现进入了正面区间。

关键词阅读:美林 盈利预期 标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