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第二季度营收160.9亿美元 同比增长2.4%

  金融界美股讯:百事可乐股价周二盘前上涨超过3%,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一份每股盈利和营收均超过分析师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该公司Frito Lay零食业务的持续表现强势。

  百事可乐的零食业务营收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4%,该业务旗下包括Doritos和Tostitos品牌。百事可乐北美地区的饮料业务营收同比下滑1%,但是较之此前一个季度已经有所改善。

  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百事可乐的股价上涨3.15%,报111.15美元/股。

  以下是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和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对比: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160.9亿美元,同比增长2.4%,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60.4亿美元。

  除去某些特定项目,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1.61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1.52美元。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8.2亿美元,每股盈利1.2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盈利分别为21.1亿美元和1.46美元。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4%。

  百事可乐第二季度的有机营收同比增长了2.6%。有机营收增长指的是除去汇率影响的营收数据。

  在北美地区,Frito-Lay品牌业务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4%至38.4亿美元,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37.9亿美元,同时饮料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1%至51.9亿美元,但是却超过了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8亿美元。Quaker Foods品牌业务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下滑5%至5.27亿美元,不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507亿美元。

  百事可乐重申了其对于该公司2018年的前景预测,即预计该公司2018年的核心每股盈利将达到5.70美元,有机营收增长将会至少是与2017年的2.3%的增长水平相持平。

  百事可乐在周二表示,该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将会“负责任地”增加百事可乐品牌的投资。

  与此同时,对于百事可乐而言,国际市场持续成为该公司的一个强点。百事可乐第二季度在欧洲、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实现了7%的有机营收增长,在亚洲、中东和北非地区则实现了6%的有机营收增长。

  今年以来截至周一收盘为止,百事可乐的股价累计下跌了10%,而标普500指数同期则累计上涨了4.1%。

关键词阅读:百事可乐 营收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