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下跌支撑 黄金微幅收涨创两周以来新高

摘要
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纽约黄金微涨0.3%报收1259.60美元,创6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元汇率最近有所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9.60美元,涨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6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3%。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2%,但本月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0.5%。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对黄金来说,现在其价格变化完全依赖于美元汇率。”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说道。他还指出,如果市场上传出有关国际紧张形势的更多负面消息,那么对黄金市场来说应该是个利好消息。

  卡尔纳尼还指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即将在本周召开会议,此次会议也可能“会对美元汇率和黄金价格造成影响”。他说道:“特朗普及其可能在北约组织会议上带来的意外将令金融市场保持紧张情绪。”

  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小幅上涨,原因是据美国劳工部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且4、5月份的就业数据也均被向上修正。这份报告意味着,美联储很可能将继续其加息路线。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16.139美元;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上涨了0.5%。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磅2.85美元。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853.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近0.8%,报收于每盎司954.7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