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家美股大数据公司值得投资

  金融界美股讯:据外媒报道,全球经济正在迎来一场彻底的革命,而“大数据”的使用则是经济革命的方式之一。

  所谓“大数据”(big data),是指无法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用常规软件工具进行捕捉、管理和处理的数据集合,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发现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通过对海量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揭示生活里几乎所有领域中的模式和趋势。

  各种各样的公司都迫切地想要利用大数据来扩大自己的商业机会,这就为那些能够从海量信息中提取关键要素的系统带来了庞大的需求。那么,就现在而言哪些大数据公司才是最好的投资选择呢?

  外媒指出,以下这四家大数据公司将可利用这种日益上升的趋势从中获益。

  1.IBM(IBM)

  在科技行业中,IBM看起来可能像是一家过时的公司,但这家公司正在继续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IBM不但在现有的计算机市场上继续保持着强大的市场份额,而且已在实际上将业务范围扩展到了云计算及其他新领域。

  这家公司刚刚与欧洲大型软件和IT服务提供商KMD签署了一项协议。根据协议,IBM将帮助这家总部设在丹麦的公司升级其向客户提供的基础设施产品。IBM正在进一步向欧洲市场进军,在美国市场上也拥有最强大的品牌之一,因此该公司仍旧跟得上科技行业的发展步伐。

  2.甲骨文(ORCL)

  在最近几个星期的交易中,甲骨文股价一直都在下跌,原因是其业绩表现令人感到失望,而且就云计算能力而言,该公司的数据有多可靠也还存在着不确定性。

  尽管如此,甲骨文已经安然渡过了互联网时代的诸多震荡,并成功存活至今。甲骨文的客户基础仍很庞大,而且甲骨文开发的新型Oracle Soar模块旨在让该公司更加有效地向更大的云计算业务过渡。

  股票市场之所以会对甲骨文作出如此严厉的反应,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摩根大通(NYSE:JPM)下调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与此同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指出,甲骨文“将可保持健康的流动性”,并指出该公司的“债务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之间的比率将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里下降”。

  虽然甲骨文仍需取得一些进展,但从当前股价来看,该公司的股票是很便宜的。

  3.微软(MSFT)

  与20年以前占据主导地位时的盛况相比,现在的微软已经风光不再,但仍旧拥有强大的力量。在向云计算领域扩张业务的问题上,微软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该公司旗下的Azure平台在过去10个季度中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整体而言,微软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到了260亿美元以上,同比增幅达16%。管理层在控制支出方面也做得很好,这意味着微软的利润率也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尽管市场形势混乱,但微软股票在今年以来的交易中一直都持续表现良好。微软的市盈率已经达到了偏高的水平,但在任何人的长期投资组合中,像微软这样高质量的公司都该有一席之地。

  4.Tableau Software(DATA)

  与以上所述的三家大数据公司相比,Tableau Software是一家没那么有名的公司,但绝对是值得关注的一家公司。Tableau一直都在迅速扩张,一方面是通过内部增长,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吸收潜在的竞争对手。

  Tableau不久前收购了自动化数据建模领域中的领导者Empirical Systems,这家公司的专业技术加之Tableau现有的软件产品,意味着合并后公司将可向客户提供复杂统计模型和模式的深度分析服务。

  与上述三家公司有所不同的是,Tableau并没有长时间的利润增长过往记录。但是,Tableau仅仅花了几年时间就攫取了庞大的市场份额,这种能力表明该公司或许将可实现所有这些公司中最大的爆炸式增长。(

关键词阅读:美股 数据投资 IBM 甲骨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