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上调飞机需求预期 CEO批评英政府对脱欧毫无所知

  金融界美股讯:空中客车集团周五上调了对未来20年时间里飞机需求的预期,这家飞机制造商正在从A320neo喷气式客机延迟两年交付的混乱形势中恢复过来。

  飞机需求的主要推动力一直都是新兴市场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成熟的西方市场上老款飞机的升级换代需求。

  空中客车集团还已证实,该集团正在研究A320系列机型的进一步开发工作,这是该公司旗下最大的一个产品系列。据路透社上个月报道,空中客车正在考虑开发一款里程更长的A320机型,目的是与波音公司(NYSE:BA)可能推出的中端市场机型展开竞争。

  这家欧洲飞机生产商称,该集团已将未来20年时间里的飞机总出货量预期上调7%以上,至3.74万架,按目录价格计算其价值将达5.8万亿美元。相比之下,一年以前空中客车集团的预期是未来20年里的飞机总出货量将达3.49万架,总价值预计为5.3万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这个行业吸收了又一年的航空旅行需求增长。

  在这一需求预期中占据了主导地位是客座数量不超过230个的“小型”喷气式飞机,而在这个领域中,空中客车已经通过完成了收购庞巴迪旗下110-130座CSeries喷气式飞机的交易而扩大了自己的产品组合。与此同时,波音则在周四宣布了一项初步收购交易,内容是收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旗下的商用飞机部门。

  空中客车集团在其年度预测中称,小型喷气式飞机在未来20年总飞机出货量中所占比例将达76%,也就是28,550架,总价值将达3.2万亿美元。

  在此之前,空中客车集团的单通道飞机由于引擎短缺而延迟交付,从而导致该集团受创。但是,空中客车的飞机制造负责人吉约姆·福礼(Guillaume Faury)表示,现在该集团已经度过了最糟糕的时期,到6月底时未交付飞机的数量已经从100架减少到了86架。

  福礼还补充道,空中客车正计划提高本已创下纪录的飞机产量,拟从每个月60架的2019年目标提高至每个月70架,但现在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

  “统计之战”

  这种新的预期重新勾勒出了单通道飞机与双通道飞机之间的传统差异,以及各种长程飞机之间的差异。

  对大型飞机来说,这边变化尤其明显。空中客车在其预期中并未将客座数量达到450个或以上的飞机——实际上也就是配备四个引擎的波音747机型和空中客车A380机型——单独列为一类,而是将所有客座数量在350个或以上的飞机都放到一起,称作“超大”(Extra Large)飞机。

  空中客车认为,未来20年时间里“超大”飞机的出货量将达1590架。另外,其他分类还包括230到300座的“中型”飞机和300座到350座的“大型”飞机。

  在过去多年时间里,空中客车和波音一直都在就波音747机型和空中客车A380机型等巨型飞机的需求开打一场“统计之战”。对于这些巨型飞机的需求前景,空中客车一直都比波音更加看好。

  波音表示,777X等大型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将在“超大”飞机的需求中占据多数比重,并已放弃对最大型飞机的需求做出预期。

  空中客车的首席商务官埃里克·舒尔茨(Eric Schulz)表示,该集团的这种新的分类方式无视引擎数量,而是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座位数上,这反映了空中客车的一种观点,也就是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为相同的市场提供服务。

  波音也将在本月对其20年飞机需求预期作出更新,该公司去年预计的总出货量为41,030架,总价值预计将达6.1万亿美元。两家公司都表示,大多数的新出货量都将使得机队实现增长,而非单单取代老旧的喷气式飞机。

  英国脱欧

  另外,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已对英国政府提出指责,称其对如何带来成功的英国脱欧结果“毫无所知”。

  “英国大地上阳光明媚,英国(足球)队正在挺近(俄罗斯世界杯)决赛,英国皇家空军正准备庆祝自己的百年庆典,而(英国政府)仍对如何在不遭受严重损害的前提下成功脱欧毫无所知。”恩德斯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恩德斯作出这一评估的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周五召开内阁会议,这次峰会被视为她制定一项能被提交给欧盟官员的脱欧计划的最后机会。

  根据此前制定的时间表,英国将在九个月以内脱离欧盟,但直至今日企业还不知道它们是否将可继续向欧盟市场出口产品而无需接受边境检查或缴纳关税。

  在英国政府内部,有些高级官员支持“一刀两断”地脱离欧盟,但专家指出这将带来新的壁垒,并将损害英国的企业和消费者。

  最近几天以来,大型企业已经就英国脱欧的后果发出了一系列警告。捷豹路虎和宝马都已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英国脱欧导致其产品出口到欧盟时遭到延迟,那么这些公司的英国业务就将严重受损。

  空中客车还曾在上个月表示,如果英国在未能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则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该公司的总部设在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Toulouse),但该公司在英国拥有大型工程和生产设施。空中客车在英国为其所有商用飞机生产机翼,在该国市场上聘用的员工总数达1.5万人之多。

关键词阅读:空中客车 飞机制造 脱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