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1.3万人 高于预期

摘要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1.3万人,预期19.5万人,前值22.3万人。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劳工统计局(BLS)周五公布报告称,6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1.3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但与此同时,失业率则上升到了4%。

  路透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5万人,失业率则将保持在3.8%不变,这一失业率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持平。

  除了就业人数增加以外,6月份的平均时薪也同比增长2.7%,略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2.8%。

  尽管市场上有关美国经济正在接近于实现充分就业的讨论正在日益增多,但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仍在继续增加。与此同时,美国劳工统计局还在报告中将4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从15.9万人向上修正至17.5万人,5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则从22.3万人向上修正至24.4万人,与此前公布的初步数据相比总共向上修正了3.7万人。

  市场对这份报告作出了正面反应,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指期货均小幅上涨。

  6月份失业率上升的原因是,该月的劳动力参与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62.9%。与此同时,将所谓“丧志工人”(discouraged worker,指失业而不积极找工作的人)和兼职工作者也涵盖在内的一项更广泛的失业指标也上升0.2个百分点,至7.8%。

  随着整体失业率的上升,黑人的失业率也同样攀升,此前黑人失业率在5月份创下了5.9%的纪录新低。

  职业和商业服务行业6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最多,达5万人;制造业次之,为3.6万人。与此同时,医疗保健行业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5万人,建筑行业为1.3万人,零售业则减少了2.2万人。

  就业人数与人口之间的比例持稳于60.4%,与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持平。

  “这个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再次表明了就业市场的强度。”CUNA Mutual Group首席经济学家史蒂夫·里克(Steve Rick)说道。“在经历了表现火热的5月份之后,6月份的就业市场仍旧保持着稳定的动能,这对那些原本认为就业市场将开始见顶的经济学家作出了反击。”

  美国劳工部公布这份报告的背景是,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将开始转入高速增长。在第一季度中,美国GDP的增长率仅为2%,但经济学家广泛预期第二季度GDP增长率将达到接近于4%的水平。据CNBC用于追踪经济预期的工具Rapid Update显示,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第二季度GDP增长率将达3.8%。

  与此同时,美联储也正在重点关注就业数据。今年以来,该行已经两次上调了基准利率,并暗示到年底以前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

  但周四公布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则显示,与会高官对就业市场有所忧虑。

  美联储高官指出,对经济增长而言,就业市场状况——也就是雇主难以找到合格员工的形势——现在已经成为了经常都会被提及的令人担心的因素之一。在某些情况下,企业业主正在通过提高工资和福利的方式来留住员工;与此同时,其他一些业主则正在提供培训服务,或是转向自动化生产以替代人力生产。但与会高官指出工资压力仍很“温和”,不过他们同时预计,工资通胀很快就将上升。

关键词阅读:非农报告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