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科再奇离职或因制造工艺落后于AMD和台积电

  金融界美股讯: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罗密特·沙阿(Romit Shah)认为,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离职或另有其他原因。

  英特尔上个月宣布,公司CEO科再奇已辞去CEO和董事之职,公司CFO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出任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英特尔当时在一份声明中称,科再奇曾与英特尔员工有“两情相悦”的关系,这违反了英特尔的“不深交”政策。

  据媒体报道称,英特尔总顾问在6月14日了解到,科再奇与公司一名员工存在上述关系。而且,是这位员工主动报告给英特尔总顾问的。经进一步调查,英特尔随后证实了这种关系的存在。调查结果显示,两人之间的这种关系始于2008年,结束于2013年。

  但野村极讯分析师沙阿认为,科再奇离职还另有其他原因。沙阿称,由于10纳米制造工艺的延迟,导致英特尔在芯片制造工艺上首次落后于竞争对手AMD和台积电。

  沙阿还称,他近期曾采访过科再奇,后者表示,英特尔预计,今年下半年在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将有一部分流失到AMD手中。而多年来,英特尔在该市场的份额一直超过99%。

  沙阿表示,在制造技术上落后于竞争对手,这对英特尔来说不是一件小事,尤其是对于科再奇而言。在晋升CEO之前,科再奇一直负责英特尔的制造业务。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AMD 台积电 制造业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