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将迎来调整 现在应关注廉价的新兴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一位专业投资者周三表示,尽管美元走强和借贷成本上升带来了严重压力,但现在是关注新兴市场资产的时候了。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这些建议可能会显得不合常理。几个月来,随着美元走强,以及货币贬值、高通胀和政治不确定性等一系列特殊压力,新兴经济体受到挤压。

  新兴市场资产管理公司Mobius Capital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卡洛斯-哈登伯格(Carlos Hardenberg)表示:“我想说,总体而言,新兴市场正再次经历一场完美的风暴。”

  他对CNBC表示:“宏观形势正变得越来越紧缩,你看到汇率出现波动,投资者真的越来越多地对风险较高的资产持负面看法。”

  他补充称:“通常情况下,最好是看看新兴市场的机会,那里的定价更合理。”

  与一直在利用美国强劲增长获利的市场多头相反,哈登伯格说,这正是他认为最值得担忧的地方。

  “我宁愿担心美国。”他警告说,“我认为美国市场看起来非常、非常不稳定。我认为美国市场会出现更明显、更重大的调整。我还认为,从长期来看,美元的走强是不合理的。”

  许多投资者都认为美股即将迎来回调,其中包括亿万富翁投资者吉姆-梅隆(Jim Mellon),他说“非常重大的回调”即将到来。投资公司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的拉尔夫-詹恩斯(Ralph Jainz)称当前的股市为“20年来最大的资产泡沫”。

  哈登伯格称:“很多正面因素正逐渐被美元消化。不过,美国完全依赖于为赤字再融资,并依赖于与中国的关系。因此,从长期角度来看,美元看起来非常脆弱。如果你假设美元走强不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那么这对新兴市场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美元的走向

  汇丰银行的外汇分析师未必会同意这种说法。本月初,该银行的首席货币策略师大卫-布鲁姆(David Bloom)宣布,目前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美元,因为“美元回来了,美国经济的周期性非常好。”

  但市场观察人士对美元走势看法不一。在路透6月中旬对60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中,逾半数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强势只会持续三个月。

  美元目前是G10中收益率最高的货币,较2月份的2018年低点上涨了近7%。高盛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经济增长强劲,美联储加息和较弱的非美国活动是美元走强的标准因素。由于美国经济目前的韧性,国际形势的担忧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也有所减弱。

  不过,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全球市场研究主管德里克-赫尔潘尼(Derek Halpenny)表示:“从第二季度可能强劲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来看,不可持续的增长率有可能导致一些经济增长减速。我们观察的大多数短期指标现在都在发出警告称,外汇的情绪现在已达到了过高的水平。”

  新兴市场的政治不确定性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新兴市场在短期内会一帆风顺。更高的借贷成本和对国际形势的担忧,以及巴西、阿根廷和土耳其等国的政治不确定性、债务问题和通胀水平,正使许多投资者离场观望,加剧当地货币的抛售。

  北欧银行(Nordic bank SEB)的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强调了未来的一个主要担忧:“国际形势威胁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依赖出口的新兴市场股票和货币。”

  但哈登伯格说他不理会任何有关崩溃的预测。他说,新兴市场的公司更习惯于波动性,因此,它们已经降低了资产负债表的杠杆率,并使它们的业务和出口伙伴多样化。

  举例来说,仅在亚洲市场,过去对美国和欧盟出口的依赖已经大幅减少,因为超过一半的亚洲出口现在都在亚洲本土消费。

  “这些市场总是非常政策化。”哈登伯格说,并指出新兴市场的政策在影响市场价格方面比发达国家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还提到了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和亚洲股市的危机,他说:“我们以前也经历过。”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