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美企警告投资者:强势美元将会影响业绩表现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部分企业已经开始警告投资者,美元的升值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业绩表现。分析师称,尽管美元连续两个月走强,但可能并不意味着公司下一轮的盈利将完全丧失,但现在是应该开始关注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董事总经理亚历克-杨(Alec Young)表示:“美元对跨国公司造成了两方面的伤害,它使它们的产品变得更贵,同时也损害了它们的海外收益。科技和能源是更全球化的行业,收美元升值影响更大。而公用事业和金融行业则更具有本地性,因此更能规避美元升值带来的影响。”

  美元在第二季度的走势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扭转了今年前三个月的跌势还有所上涨。FactSet的数据显示,伦敦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DXY)今年迄今已累计上涨了2.6%。仅6月份就上涨了0.5%。

  美元的上涨部分得益于欧洲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令欧元兑美元重挫,同时也得益于美联储的利息差,美联储目前走在世界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沿。

  除此之外,国际形势日益紧张的关系导致新兴市场货币以及加拿大等发达市场的货币遭到抛售。

  但是,杨认为,“即使美元现在上涨了,你也必须把它与一年前的水平进行比较。”毕竟,公司的收益也是按年公布的。FactSet的数据显示,与12个月前相比,美元实际上仍下跌了3%。

  投资银行TD Ameritrade的首席策略师J-J-基纳汉(J.J. Kinahan)在谈到下一轮公司收益时表示:“我预计目前不会造成巨大影响。但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到或高于3%,那么影响可能会更大。”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代表对未来利率预期,这也会推高美元。”

  “现在,如果我们讨论的是连续的比较,美元最近的反弹是有关联的。”杨说。如果美元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升值,这可能会开始起作用。但在真正伤及股市之前,它必须再升值一些。

  大盘股罗素1000指数(RUI)的成分股约有三分之一的营收来自海外,而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RUT)的成分股只有约20%的营收来自海外。根据FactSet的指数ETF数据,对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主要指数的成分股,海外市场分别贡献了近50%和40%的收入。

  基纳汉表示:“苹果公司称,疲软的美元在第一季度是一种好处,而Facebook则表示,美元的疲软在过去曾帮助它们。所以我在观察这两家公司。它们也被散户投资者所广泛持有。”

  今年早些时候,当消费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宣布将汇回海外收益时,它已经登上了与汇率相关的新闻头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税收计划鼓励企业从海外带回现金,只支付一次性税收。苹果支付了3800万美元的一次性费用,让投资者认为该公司汇回了约2.5亿美元。

  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KO)上周说,预计汇率将损害其可比收入,而非帮助。该公司预计,由于汇率,今年第二季度和全年的收益将出现0%至1%的负增长。此前,可口可乐曾预测,由于美元走软,公司将迎来1%的增长。

  上周,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RCL)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强势的美元和燃料价格上涨已经影响了我们的约0.25美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他们2018年的每股收益预期在8.70至8.90美元之间。

  邮轮运营商嘉年华游轮公司(CCL)周一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下调了全年业绩预期,称燃油价格上涨和美元走强都带来不利。

  基纳汉表示:“任何一家国际航空公司都将受到原油价格上涨和美元走强的影响。国际旅行也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用给定的当地货币中产生利润但在当地经营的跨国企业,由于利润和支出是相同的货币,因此它们拥有一种针对汇率波动的内在对冲机制。基纳汉称,除此之外,公司还可以利用金融互换市场来缓解汇率波动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美企 警告 强势美元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