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警告美国 加征关税的代价是数十万人失业

  金融界美股讯:两大汽车贸易组织周三警告特朗普政府,对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将导致数十万汽车工人失业,大幅提高汽车价格,并威胁到行业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投入。

  美国政府今年5月对进口汽车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展开了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迅速征收关税。代表包括丰田汽车、大众汽车、宝马汽车和现代汽车在内的主要外国汽车制造商的联盟表示,这些关税将损害汽车制造商和美国消费者。

  代表主要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目前美国汽车行业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美国政府可能会对进口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些关税将提高美国消费者的价格,限制他们的选择,并抑制销售和美国汽车的生产。”

  该组织补充称,“这些关税非但不会创造就业岗位,反而会导致数十万美国人失去生产和销售汽车、suv、卡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工作岗位。”

  周五,特朗普威胁要对所有欧盟组装汽车的进口征收20%的关税。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表示,关税很快就会征收。“我们马上就要完成对欧盟汽车征收关税的研究,欧盟长期以来一直在以贸易壁垒和关税的方式占我们美国便宜。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而且不会花很长时间!“

  代表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戴姆勒公司、丰田汽车等公司的汽车制造商联盟(Alliance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在周三提交的另一份文件中敦促政府不要一意孤行。

  “我们认为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最终将损害美国经济安全,削弱我们的国家安全,”该组织表示,加征关税是一个“错误”,并且他们“很可能会开始一个危险的先例,其他国家将会如法炮制来保护他们的当地市场免受外国竞争。”

  该联盟称,其对2017年汽车销售数据的分析显示,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将导致平均价格上涨5800美元,这将使美国消费者每年的成本增加近450亿美元。

  此外,汽车制造商还担心,关税将意味着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的资金减少。

  “我们已经置身于一场力求在电气化和自动化领域领先的激烈全球竞赛之中,但是加征关税会削弱我们在发展先进技术方面的竞争力。”

  两家汽车行业组织都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称,如果其他国家采取报复行动,进口关税对美国就业岗位的影响将达到19.5万个,可能高达62.4万个。

  基于国家安全的关税提议遭到了国会许多共和党人的反对。

  特朗普将关税作为其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多次对美国汽车行业存在贸易逆差,特别是与德国和日本的贸易逆差表示遗憾。一些白宫官员暗示,此举是为了向加拿大和墨西哥施压,迫使它们在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做出更多让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四表示,商务部计划在7月底或8月之前完成调查。商务部计划在7月份就其对汽车进口的调查进行两天的公开评论。

  美国商务部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将美国拥有的汽车制造商与外国汽车制造商区别对待。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obile)驳斥了这一说法,称其成员国的美国工人“在危机时刻与其他美国人一样爱国或愿意为国家服务”。

  该组织对国家安全是限制汽车进口的理由表示质疑,“美国总不会在福特嘉年华上打仗吧!”该联盟说,“没有任何理由声称汽车相关进口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指出,98%的美国汽车进口来自美国的国家安全盟友。

  该联盟称,在1941年的时候,美国只有31个制造工厂,汽车产量不足400万辆。相比之下,美国现在有45家组装厂,由美国和外国汽车制造商共同经营。这些工厂在2017年生产了近1200万辆汽车,是二战前产量的三倍多。“我们相信,美国目前的生产能力足以满足我们国家未来的安全需求。”

关键词阅读:汽车制造商 关税 美国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