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最后一只创始成分股GE出局 被沃尔格林取代

  金融界美股讯:通用电气(GE)正式退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被沃尔格林取代。这意味着1896年构成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12只原始成分股,已经全部出局。

  1896年查尔斯·道编制道琼斯工业指数时,选择的大多数创始成份股现在已消失在人们记忆里,但从这些公司名字里,可以窥见当时的经济,其中包括美国皮草公司(U.S. Leather)、美国烟草公司(American Tobacco)、挤奶与养牛公司(Distilling &Cattle Feeding Co)。

  通用电气退出道指后,指数中连续存在时间最长的就是埃克森美孚国际公司(ExxonMobil)了,该股票于1928年加入道指,当时名为新泽西标准石油(Standard Oil of New Jersey)。

  这不仅说明通用电气近年来确实面临多重危机,也说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公司性质正在发生变化。过去十年,加入道指的是苹果、耐克等科技公司、消费者品牌巨头维萨卡、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等行业龙头。

  这个事实让美国公司清醒地认识到,哪怕是企业寡头,财富也不是永恒的。

  通用电气股价过去两年累计下跌57%左右,而道指同期上涨44%。为应对种种财务困难,通用电气新CEO约翰·弗兰纳瑞推行了多种节源措施,裁员数千人,并减少了一半股东分红。

  沃尔格林,又称沃尔格林博姿联合公司(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过去两年股价下跌22%。但道指管理委员会认为,将该公司纳入指数更能反映美国的经济动态。

  “沃尔格林是一个全国零售药店连锁,出售处方和非处方药、提供健康服务和日用品”,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的一名管理委员戴维·布利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入沃尔格林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能体现美国经济中的消费行业和健康保健行业。做出这一改变,指数能更好地代表美国经济和股票市场。”

关键词阅读:沃尔格林 成分股 通用电气 G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