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近期持续低迷 但美股表现仍跑赢其他市场

  金融界美股讯:尽管面临着国际紧张形势所带来的压力,但美国股市的表现仍旧好于全球市场,这表明如果紧张形势升级,那么美国输得会是最少的。

  在美股市场周一的交易中,各大基准股指都下跌了至少1%以上,而全球其他市场也同样遭遇重创。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朝着彻底陷入熊市的边缘更近了一步;在欧洲市场上,德国、法国和欧洲整体股市也均遭遇了沉重卖盘。

  今年大多数时间里,在国际紧张形势持续升温的大环境下,美国股市的表现一直都跑赢全球市场。虽然经济边缘政策已经导致美股市场的投资回报与2017年相比有所下降,但美国的经济气候仍旧大体上保持着有利于股市的形势。

  “到目前为止,在国际紧张形势升级的大环境下,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一直都呈现出相对乐观的立场,这一点在美国股市的回弹力中就可以看得出来。”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翰·斯托尔茨福斯(Nathan Stoltzfu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美国国内,经济扩张的势头看起来仍是可持续的,而市场对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将表现良好的预期也仍旧保持不变。这些因素继续为股市提供了利好,抵消了国际紧张形势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的交易中,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4%。贝斯普克投资管理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Management)指出,如果拿追踪各国基准股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来进行对比的话,那么没有哪个发达国家的股市在这个时间段里跑赢了美国股市,其中法国股市的投资回报与美国股市是最接近的, 仅差了1%左右。

  即使国际紧张形势继续下去,但也有理由相信美国股市上涨而非下跌的可能性更大,至少从宏观层面上来说是这样。

  对投资者来说,现在的要点则是要权衡风险,然后作出合适的回应。

  “市场需要想出该如何应对。”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说道。“未来将有大把的投资机会。”

  确切的说,市场担心国际紧张形势将会扭转美国国会在去年12月份通过的历史性税收改革政策所带来的经济信心。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最近表示,这种紧张形势令全球经济面临着陷入一场“全面衰退”的风险。

  事实上,单看美国整体股市并不能描绘出市场的全貌。今年以来,美股市场所有的净上涨都是以科技股为驱动力的。2018年迄今,除去科技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ProShares S&;P 500 Ex-Technology平走。

  但哪怕是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投资者也倾向于能找到赚钱的办法。毕竟,经济衰退并不总是意味着股市就将以来熊市,而在一个企业盈利继续大增、利率则仍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的经济环境中,机会总是会自我显现出来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交易所 交易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