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紧张不安 美国金融股遭遇三年来最大资金外流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公司Chantico Global首席执行官吉娜-桑切斯(Gina Sanchez)日前撰文指出,美国金融股一直是个谜。投资者可能会认为,随着美联储走上了一条坚实的紧缩之路,放松对行业监管的努力正在发挥作用,银行今年将实现高增长,而且金融公司将会蓬勃发展。

  但金融股严重落后于市场,它们的资金流描绘了一幅难看的画面。在截至上周五的四周时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金融股ETF(XLF)遭遇了三年来最大的资金外流。金融股下跌逾4%,而标普500指数同期涨幅略高于1%。在过去一个月里,投资者从金融股ETF中撤出了约25亿美元。

  为什么大批撤离金融股?

  首先,美联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提高了利率。这通常是金融类股的看涨信号,因为它往往预示着经济将更加健康,并在传统上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较短的一端上升。

  但与此同时,政策不确定性和国际形势令市场紧张不安,导致债券收益率曲线较长一端的跌幅几乎与较短的一端的上升幅度相同。这对银行的净息差(即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之间的差额)产生了负面影响。

  自2016年底以来,由于美联储稳步加息,净息差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所谓的债券收益率曲线较长的一端一直对未来的增长持怀疑态度。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估计,到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可能会减少0.3%至0.4%,因此我们同意这种谨慎态度。

  综上所述,在净息差稳定之前,不要涉足金融股。

关键词阅读:金融股 资金外流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