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卖公司Zomato寻求4亿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或参与

  金融界美股讯: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快速发展的外卖领域依旧对投资者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印度外卖公司Zomato正在考虑以20亿美元估值融资4亿美元,主要投资者为原先的投资者蚂蚁金服和淡马锡。

  上述提及知情人士表示,上周四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Swiggy——宣布获得新一笔2.1亿美元融资之后,Zomato随即亦开始寻求新的融资。除了现有的投资者以外,Zomato也在跟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商洽,该轮融资可能让公司的投资前估值达16-20亿美元。

  Zomato拒绝予以置评。

  四月份,外媒“Mint”曾报道,Swiggy和Zomato在分别获得1亿美元和1.5亿美元融资之后的两个月内都在准备下一轮融资。

  由于单位经济状况不理想,全球投资者均外卖领域感到信心不足,因为前一阵外卖领域资金紧张。但是随着UberEATS等新加入者的出现以及Ola收购了Foodpanda,外卖领域形势出现好转。

  虽然专家们对印度外媒创业公司的估值仍存在分歧,但Swiggy和Zomato都在积极发展新的城市,不断推出先产品并疯狂燃烧资金来抢占消费者。

  汇丰银行在2018年4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Zomato的运营成本将在2019财年翻倍。

  “公司表示运营成本将在2018财年末增加,表明派送领域的发展可能是受到打折优惠的驱动,那么显然,Zomato需要增加对最后一英里的投资以维持发展势头,”汇丰证券和资本市场分析师Rajiv Sharma补充说。

  汇丰银行预期,外卖平台将以63%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15亿美元。

  Zomato的营收主要来自广告和食品派送。截至2017年3月31日,Zomato的营收翻了一番,达到399千万卢比。并且相比去年,亏损也从590千万卢比减少到389千万卢比。目前,Zomato每月处理的订单价值约为1340万美元。

  Swiggy目前在15个城市运营,并在持续发展新的城市。公司声称,其平台上拥有3.5万多家合作餐馆,并在班加罗尔、德里、孟买、普钠、海德巴拉和加尔各答等城市拥有4万多配送人员。

关键词阅读:印度 外卖公司 Zomato 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