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中美贸易及欧佩克会议影响 欧股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同时权衡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即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维也纳会议影响,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3%,报收于384.29点,部分追回了昨日的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投资者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同时权衡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即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维也纳会议影响,欧股微幅收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84.29点,部分追回了昨日的跌幅。在周二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下跌0.7%,创下了自5月3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收于12695.16点,此前该指数周二收盘大幅下跌1.2%;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3%,报收于5372.3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627.4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85美元,略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89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投资者正在关注国际形势的发展,同时也在关注欧佩克(OPEC)成员国及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即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维也纳会议。虽然这次会议要到周五和周六才会举行,但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已在周三发布了开幕致辞,而各国石油部长也已经开始发表言论。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大幅上涨2%以上,站到了每桶66美元上方。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欧佩克(OPEC)即将于本周五召开一次至关重要的会议,而该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现在正面临着一种困境,难以说服欧佩克的一些大型产油国认同其有必要提高原油产量的观点。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最大产油国俄罗斯正在试图推动欧佩克成员国放宽原油供应控制措施,此举的背景是欧佩克正面临着来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日益加大的压力,他已公开抱怨称欧佩克应为原油价格最近飙升至多年新高负责。

  个股方面,帝国烟草集团(Imperial Brands PLC)股价收盘上涨3.2%,英美烟草集团(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也上涨2.4%,原因是Liberum开始追踪研究这两家烟草生产商,并将其股票评级设定为“买入”。另外,比利时零售商Etablissementen Franz Colruyt NV股价也收盘上涨3.7%,该公司此前发布了财报。

  与此同时,伯克利集团(Berkeley Group Holdings PLC)股价则收盘下跌5.9%,这家英国住房营建商此前表示,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的利润将下降30%左右,并表示2018财年的税前利润代表着一个盈利峰值。

关键词阅读:欧股 中美贸易 OPEC 原油 财报季 帝国烟草 伯克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