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警告:比特币被广泛采用或致互联网崩溃

  金融界美股讯:在美国时间周一早晨的大多数时间里,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但在午后则开始攀升,推动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上涨至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上周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下属企业金融部门负责人威廉·辛曼(William Hinman)称,比特币和以太币并非证券,但许多——但非全部——ICO(首次代币发行)则都要算作证券,将需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控制,并受到相关证券法的约束。受此消息影响,加密数字货币价格一度上涨,但随后则未能保持住这种上涨走势,这表明熊市仍很坚定。但投资者希望,在周一比特币价格攀升至上述消息传出后触及的高点上方之后,数字货币投资者将可迎来一个更加“多产”的阶段。

  “有关Square的消息表明,加密货币正在更大范围内得到认同。”资产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研究主管Matt Hougan说道。“但我怀疑,这可能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高官上周发表言论之后市场做出的延迟反应。”

  纽约州监管当局周一批准支付服务提供商Square(NYSE:SQ)旗下的移动支付应用“Cash”对加密数字货币进行交易,该州金融服务部宣布已向Square授予虚拟货币交易牌照,这意味着Cash应用在该州的用户将可交易比特币。此前,Cash应用在1月底针对大多数用户推出了比特币交易服务。

  在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Kraken,自美国东部时间上周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一凌晨5点)以来,比特币价格累计上涨了3.5%,至6719.35美元。

  加密货币会让互联网崩溃吗?

  加密货币价格在上周末和本周一早上走低的另外一个背景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了一份24页的报告,该报告称由于缺乏信任的缘故,加密数字货币的采用将会受到限制。报告还指出,为比特币及其他数字货币提供支持的区块链技术可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

  “鉴于数字货币零售交易的数量之大,为了处理目前由特定的国家零售支付系统负责处理的交易,哪怕是在乐观的假设之下,分布式总账的规模也将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扩大到远远超出一部典型的智能手机的存储容量。”国际清算银行在报告中写道,这家银行经常都被描述为全球央行的央行。“但是,问题还远不止存储容量那么简单,还会延展至处理能力的范畴。(与加密数字货币)相关的通信量可能会让互联网崩溃,原因是成百上千万的用户交换文件的数量级规模是以兆兆字节为单位的。”

  在过去,国际清算银行就一直都对加密数字货币抱有负面的观点,正因如此有一名分析师才对该行的这种评论持保留态度。社交交易网络eToro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玛蒂·格林斯潘(Mati Greenspan)说道:“用于支持这种假设的分析假定使用量会出现指数级增长,而基础设施却将零增长。这就像是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时说,如果所有数据都通过互联网进行转移,那么互联网就无法处理这种流量一样。”

  Altcoin抹平跌幅

  在周一早上,Altcoin一度下跌,但到午后交易中则转为上涨,抹平了此前的跌幅。Altcoin是个舶来词语,是Bitcoin alternative的缩写,也就是“比特币代替品”的意思。

  其他主要加密数字货币中,以太币攀升至500美元上方,最新报516.41美元,涨幅为3.6%;比特币现金上涨5.1%,至888.60美元;莱特币上涨3.1%,至98.98美元;瑞波币上涨2.1%,至54美分。

  与此同时,比特币期货价格也同样在周一有所上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OBE)7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4%,报6710美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6月份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2.5%,报收于6695美元。

关键词阅读:国际清算银行 加密 互联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