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教育创业公司Flipgrid 将免费提供其教育服务

  金融界美股讯:微软(MSFT)已经收购了教育创业公司Flipgrid,这家公司开发的一个应用能让学生们录制有关特定主题的视频,并将这些视频共享给同学。

  这项交易是在周一宣布的,但具体条款则并未对外披露。

  此举意味着,微软仍旧迫切希望能在教育市场上赢得份额。在这个市场上,谷歌Chromebook已经变得很受欢迎。

  在收购Flipgrid以后,微软将免费提供其教育服务。微软称,已经订阅了Flipgrid服务的学校将收到按比例分配的退款。微软在一年半以前宣布与Flipgrid合作,而时至今日,Flipgrid已经与微软的许多产品进行了整合,比如说整合了微软Teams服务以便用户与其他人聊天,以及整合了OneNote服务以便用户记笔记等。但Flipgrid已经付费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这项服务与微软自己的云服务Azure是竞争关系。

  据Futuresourc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现在的教育市场上,去年第四季度中K-12学校购买的所有个人计算设备中有将近60%都是Chromebook,而仅有不到26%的学校使用Windows设备。

  微软一直都在寻求加强自己的教育战略,该公司在去年推出了一款Surface笔记本电脑,并发布了Windows 10 S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仅限于运行通过微软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这款Surface笔记本电脑的起售价为800美元,但多种Chromebook笔记本的价格都要更低一些,其中包括谷歌自己的Pixelbook。

  但在教育领域中,硬件只是微软所面临的挑战之一。

  谷歌在2014年推出了“谷歌教室”(Google Classroom),教师们可在这个平台上使用“谷歌文档”(Google Docs)等该公司的生产力应用来分发作业,学生们则可上交作业。在2016年,微软发布了一个名为“微软教室”(Microsoft Classroom)的类似工具,这是其面向教育市场的Office 365生产力软件包的一部分。随后,微软则已经撤回了这个产品,并在其Teams产品中加入了作业分发功能。

  但就Flipgrid自己而言,该公司的产品比Teams更注重视频服务,其用户人数已经达到了2000万人以上。微软称,Flipgrid将可保持自己的品牌名。

  这家创业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设在明尼阿波利斯,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上注册过的员工人数共有24人,其竞争对手包括Recap和Seesaw等。

关键词阅读:微软 教育创业公司 Flipgrid 免费 服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