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应如何看待本周的美联储会议?

  金融界美股讯:反向投资者拥有一项从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中获得短期利润的直接策略,即在美联储6月13日宣布利率决议后先等几分钟,并押注无论股市在最初的几分钟如何反应都将在稍后的时间实现反转。

  反向投资者被这种策略吸引的原因是,美联储的决定本身不会对美国公司前景产生太大影响。因此,我们事先就知道,华尔街下意识的反应,不管它是涨是跌,都不会是基于基本面现实的反应。

  你可能很难相信利率决议的影响会如此之小。但请记住,即便美联储本周决定加息,并暗示将在今年即将召开的剩下的会议上大举加息,利率仍将维持在极低的水平。任何的加息,或一系列的加息,都不太可能对公司在短期甚至中期的资本支出决策产生明显的影响。

  我这么说不仅是基于基本原则,还基于一项杜克大学首席财务官全球商业前景(Duke CFO Global Business Outlook)调查的硬数据。这项调查自1996年以来每季度进行一次,调查的对象是各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对公司前景、资本投资计划以及预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乐观程度。

  本周三是下一个CFO调查的发布日期,笔者在写这篇专栏时没有使用最新的信息。但在一次采访中,CFO调查的主任约翰-格雷厄姆(John Graham)告诉我,如果本周的调查显示CFO的乐观情绪(或者特别是资本支出的决策)严重依赖于近年来的低利率,他会感到惊讶。

  他说,事实上,他最近与CFO们的互动表明,他们对未来的前景预测对美联储近期的举措并不特别敏感。即便明年的利率甚至上升了几个百分点,乐观情绪仍将保持在高位,资本支出也将保持强劲。

  以去年12月利率政策会议之后发生的事情为例,那是我上一次就这种反向策略撰文。正如你从下面的图表所看到的,市场最初是在这个决定发出之后回升,然后几乎是迅速反转。如下图: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当中很少有人如此关注短期投资问题,因此我们基本不想在周三下午尝试这种反向策略。但重要的是要理解这一策略的基本原理,因为它提出了一个更广泛的观点,即新闻标题几乎总是将你引向错误的方向。

  这一观点是在最近由塔达斯-维斯坎塔(Tadas Viskanta)撰写的一篇关于有趣文章中提出的。该文被发表在“异常回报”(Abnormal Returns)博客中。在这篇特别的文章中,维斯坎塔收集了一些挑衅性的评论,其内容旨在反映顶级交易员对金融新闻头条的关注是多么的少。

  其中一条评论来自StockTwits.com的社交媒体编辑斯特凡-切普里克(Stefan Cheplick):“我知道没有哪个伟大的投资者会把他们的成功归功于新闻或头条。如果你认识任何一个像这样的人,我会立刻肃然起敬。新闻头条只会吓人,它们把投资者骗进了宏伟的梦想,然后粉碎他们的梦想。新闻标题就是玻璃城堡。”

  当然,对此的一种回应是,不要读任何头条新闻,但这对我们几乎所有人来说都是不现实的。但是,正如维斯坎塔指出的那样,我们可以“选择按照自己的方式接触金融新闻”。这些方式应该包括认清金融游戏的规则,以及避免被在游戏中被玩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