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库存下降预期提振 纽约原油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美国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66.3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涨跌不一,其中美国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上涨,而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收盘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桶66.36美元,涨幅为0.4%。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58美分,报收于每桶75.88美元,跌幅为0.8%。

  推动WTI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有所下降;而在另一方面,导致布伦特油价下跌的原因则是,据欧佩克(OPEC)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个月这个卡特尔组织的原油产量有所增长。

  欧佩克周二发布了备受关注的月度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该组织5月份的总原油产量增加3.5万桶/日,至日均3187万桶。报告援引二级消息来源称,该月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增加8.55万桶/日,但被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原油生产的中断所部分抵消。但报告同时指出,沙特阿拉伯自己公布的数据则显示5月份该国的原油产量增加16.14万桶/日。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6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预计将保持不变。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二公布了6月份的“短期能源前景展望”(Short-Term Energy Outlook)报告,上调了对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但同时下调了2019年产量预期。能源信息署将2018年美国国内原油产量预期上调至1079万桶/日,与5月份报告中的预期产量相比提高了0.6%;但与此同时,该署将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下调了0.8%,至1176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09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加仑2.162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39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大涨2%。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页岩油 美元 OPEC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