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及委内瑞拉供应中断前景支撑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沙特原油产量有所上升,但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供应预计将会中断的前景则对油价形成了提振作用,纽约原油上涨0.6%报收66.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尽管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有所上升,但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预计将会中断的前景则对油价形成了提振作用,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6美分,报收于每桶66.10美元,涨幅为近0.6%,盘中涨跌互见。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油价累计下跌了0.1%,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平收于每桶76.46美元,此前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4%。

  《华尔街日报》在上周五报道称,欧佩克(OPEC)内部最有影响力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已经开始提高原油产量,在最近几周时间里将其产量提高了10万桶/日以上,从而使其总产量达到了1000万桶/日左右。City Index的市场分析师菲奥娜·辛科塔(Fiona Cincotta)指出,周一原油市场对此报道做出的最初反应是“相当中性的”,布伦特油价一度小幅上涨;在美国,虽然“数据显示美国国内产油商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三个星期增加”,但油价仍有所上涨。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该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862座,连续第三个星期增长;原油和天然气活跃钻探平台数量也增加了2座,至106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另外,据国际文传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也已经在6月份将其原油产量提高到了1110万桶/日,超出了该国此前同意的1095万桶/日的产量上限。自2017年初以来,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一直都在实施减产180万桶/日左右的措施,这项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的计划已经帮助油价拉升了40%以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2.105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加仑2.161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9美元,在上周累计下跌了2.4%之后实现了反弹。

关键词阅读:原油 伊朗 委内瑞拉 沙特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