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美国经济表现极佳 仍将保持强劲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向CNBC表示,美国经济的表现极佳,在未来几年时间里都可能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

  在接受CNBC主持人贝基·奎克(Becky Quick)的独家联合采访时,戴蒙和巴菲特表示,从多个方面来看,都有理由对美国经济抱乐观立场。

  “就目前而言,毫无疑问经济给人的感觉是很强大的。我是说,如果我们是在(棒球比赛的)第六局里,那么现在我们的‘重炮手’就该上场击球了。”巴菲特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此次采访在周四播出。

  “我并不擅长预测两年、三年或五年以后的事情,但我要这么说:在我的脑海里,在10年、20年或30年过后,毫无疑问美国经济将远好于今天。”这位87岁的亿万富翁还补充道。“但就现在而言,商业的状况是很好的,这一点毫无疑问。”

  但巴菲特同时警告称,强大的经济不一定意味着现在就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

  “在股市上作出的决定应该独立于当前的经济展望之外。”巴菲特说道。“我认为,你们不该基于对未来六个月或一年时间里经济将会带来什么的想法来购买股票。”

  自2005年以来就一直担任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的戴蒙也认同巴菲特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正面评论,他认为当前的商业上升期将会持续多年时间。

  “在我看来,现在并没有什么真正的‘路坑’。”他说道。“商业情绪几乎处在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情绪也处在最高水平,市场是完全开放的,住房供应短缺,而我的猜测是抵押贷款信贷将小幅扩大。”

  在这两位商界领袖发表上述言论好自己,各项用于衡量经济健康的指标都表现强劲。举例来说,据上周五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的失业率下降到了3.8%的18年低点;而与此同时,据亚特兰大联储的Fed's GDPNow追踪指标显示,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可达到4.5%。

  “看看现在的形势就会知道,消费者的状况是非常好的。”戴蒙说道。“他们的资产负债表、收入和工资正在上升,债务则处在很低水平,自大衰退时期以来获得的所有信贷都很干净,不管是不是抵押贷款信贷——仅有学生贷款除外,那是政府做的事情。”

  戴蒙作出结论道:“因此,现在的形势看起来是非常好的。”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股神 美国经济 戴蒙 经济展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