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押注苹果市值将达到2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专门对“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资进行研究的前对冲基金经理惠特尼-迪尔森(Whitney Tilson)日前表示,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巴菲特根本不关注苹果市值是否超过1万亿美元的问题。巴菲特对苹果设定的目标,可能是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

  “他明显把苹果视为长期投资对象,认为苹果市值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超过1万亿美元;在未来的5年时间中,苹果市值还有望翻一番,”迪尔森说。“我认为投资苹果是不多的押注。身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我对公司建仓苹果股票感到非常高兴。”

  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买入了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巴菲特之所以不断增持苹果股票,原因是这家科技巨头通过派息和回购股票向股东返还了巨额现金,而且苹果iPhone仍然是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力量,服务收入增长强劲。

  巴菲特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大约23%的苹果股票,在去年第三季度增持了大约3%。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位投资经理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约980万股,均价为109美元。在得到巴菲特的批准后,该公司开始大举建仓苹果。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之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增持了近7600万股苹果股票。巴菲特本人后来在接受采访时曾对此表示,“因为我喜欢这家公司。”

  苹果当前的股价已逼近200美元,市值在9460亿美元左右。与两年前初次建仓的成本价相比,加上每个季度的派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对苹果股票的第一笔投资已接近翻番。

关键词阅读:苹果 市值 伯克希尔哈撒韦 股神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