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发布AR共享工具 继续死磕竞争对手谷歌

  金融界美股讯:在下周举行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中,苹果将发布工具让两个iPhone用户能够共享增强现实,并将会对iPhone传送到苹果服务器的用户个人数据进行限制。

  增强现实允许观众通过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看到叠加在周围环境上的虚拟结构。在此前出现的移动游戏Pokemon Go中,就使用到了这一技术。此外,工业企业也能够使用该技术来绘制新工厂的装配线。苹果和竞争对手谷歌目前竞相发布增强现实工具,从而把应用开发者吸引到他们的平台。

  无论是苹果还是谷歌,都在寻求允许两人共享数据,以便通过各自的设备在同一空间中看到相同的虚拟对象。但这引发了隐私问题--开发人员表示,如果增强现实应用变得司空见惯,人们会定期扫描他们的家人和其他人的个人空间。

  消息人士称,部分的因为这些隐私顾虑,苹果设计的增强现实双人系统只能在电话对电话(phone-to-phone)环境下运行。这种做法不同于谷歌的做法,该公司需要扫描玩家环境,然后发送到云端并存储在云端。

  截至目前,苹果对此未予置评。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在下周一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苹果将会发布多人增强现实技术。

  增强现实技术已成为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争夺的焦点。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此前表示,增强现实技术“博大精深”。苹果在去年发布了首款工具,让软件开发者能够制作增强现实应用。

  这一技术的发布,让苹果能够在无需大幅修改的情况下在许多手机上实现增强现实。此举促使谷歌放弃先前的增强现实努力,即要求手机配备特殊的传感器,转而在传统手机上为增强现实构建工具。自此,两家公司在增强现实技术上的竞争便不断升温。在今年5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中,谷歌推出了制作多人增强现实游戏的工具。

  苹果新系统将如何运作,或者是否支持三个或更多玩家的确切细节目前还未公布,但电话对电话的方式最终可能会遇到技术上的限制。一位参与谷歌增强现实技术开发的消息人士称,在多人游戏中,如果有玩家退出,那么一次处理三个或更多玩家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

关键词阅读:谷歌 增强现实 苹果 共享数据 A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