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经济褐皮书: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大体向好”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美联储发布经济褐皮书:大部分地方联储的薪资增幅仍然温和,就业人口也温和增加。许多企业上调薪资和薪酬计划,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部分地方联储报告称,零售商传递更高的物价。过半的地方联储称,制造业扩张。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大体向好”。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迹象正变得更加普遍。住房销售温和增长。商品产出增长,消费开支“温和”。贷款需求上升,拖欠率低位持稳。

  以下是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的细节:

  整体经济活动:

  截至5月21日期间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增长模式很少变化。

  达拉斯联储辖区是一个例外,该地区整体经济活动加快至稳固增长。

  制造业增长加快,超过半数辖区报告工业活动回升,三分之一的地区将其归类为“强劲”。

  就业和工资:

  在各种专业行业和职业领域都有报告称合格工人短缺,包括卡车司机,销售人员,木工,电工,油漆工和信息技术专业人员;

  大部分地区的工资增长依然缓和。

  价格:

  有几个辖区报告材料成本上涨,特别是钢,铝,石油,石油衍生品,木材和水泥;

  投入成本上升,加上部分行业劳动力短缺和需求增强,对交通运输,建筑和制造业的价格形成上行压力。

  此次褐皮书由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根据截至2018年5月21日所收集的信息而编制。

  美元指数在美联储褐皮书发布后保持大约0.66%的跌幅,暂报94.18。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报2.85%,日内上涨约9个基点。留意到在一定程度上担忧贸易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褐皮书 短期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