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特斯拉还有81%的上涨空间 目标价5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华尔街投行Berenberg的一名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于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利用其Model 3车型创造利润的绝望情绪是被过度渲染了。

  Berenberg上调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并预测该公司将可实现把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提高至25%的目标。与此同时,这家投行还重申了对特斯拉股票的“买入”评级。

  “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给人带来了正面的惊喜。”Berenberg分析师Alexander Haissl在上周五向该行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从本质上来说,市场从Model S和Model X车型直接推导Model 3车型的毛利率的广泛假设几乎是完全不靠谱的。加工工作量的下降所带来的重大收益以及资本和材料使用效率应可使得特斯拉在整个产品周期中实现25%以上的毛利率。”

  这位分析师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470美元上调到了500美元,这一上调后的目标价与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相比代表着81%的上行空间。受此影响,特斯拉股价在美股市场周的交易中大幅上涨4%以上。

  Haissl称,与Model S车型相比,Model 3的材料成本要低得多,原因是其使用的电动马达要比前者便宜,而且去掉了空气悬挂和铝制车身等设计。他还估测称,Model 3车型的加工工作量大约为每辆车1000美元左右,而Model S车型则高达4000美元以上,原因是后者的“自动化水平更高,内包的工作量较低”。

  这位分析师对市场上最近以来的一种忧虑情绪表示不以为然:有些人担心,特斯拉将会放弃一种更加现代化的制造流程。

  “我们认为,有关特斯拉正在逆转其自动化制造战略的报道过分夸大了生产体系的真正变化。”他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特斯拉在电池技术领域中仍旧将会占据领导地位,原因是传统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几乎没有在向电池技术领域投入大量资本的问题上作出什么努力。”

  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11.1%,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5%。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Model 目标价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