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市:国债重挫 10年期收益率升至近七年来最高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国债大跌,期货市场成交活跃;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逾3.09%,达到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尾盘时,各期限国债收益率升2.5-6.8个基点不等。

  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5个基点,报2.5724%。

  3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8个基点,报2.7452%。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5.3个基点,报2.9151%。

  7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6个基点,报3.0354%。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8个基点,报3.0705%。

  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1个基点,报3.1958%。

  5年-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约0.8个基点,报27.89个基点。

  今日国债大跌没有明显的重要催化剂,在纽约早盘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加速下挫,并似乎以止损盘所主导,跌势受到期货突破合约低点的推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逾今年来高点及3.05%,也进一步激发了跌势。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美国中央银行“基本实现了双重职责目标”,Kaplan:对于美联储来说,正确的做法是“朝向中性”迈进。

  美债在稳健的美国零售销售和纽约制造业数据公布前就已经呈现跌势;美国4月份零售销售增长,预示第二季度经济更健康。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终于突破3%,人们更可能加大做空力度,而不是减少空头头寸”。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Ian Lyngen和Aaron Kohli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必须对看跌的价格走势予以尊重”,“我们认为技术因素在推动这一轮跌势,只要价格走势显示10年期国债看跌,我们就会离场观望,等待抛售压力减轻,才会建立任何多头头寸”。

  彭博对58位分析师进行调查得到的中值预期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到2018年底将达到3.19%。

关键词阅读:国债 收益率 美国国债 美国经济 零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