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内容主管:新增营收85%来自原创内容

  金融界美股讯:Netflix公司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表示,该公司正在下大力气将新的内容支出转向原创项目,目前,用户在原创电视节目、电影和其它产品方面的支出占到公司新增营收的85%左右。

  作为订阅流媒体领军企业,2018年,Netflix的内容支出已经增至80亿美元。本周一在纽约,在MfutttnNason研究公司举办的媒体与通信峰会上,萨兰多斯发表了上述讲话,但他拒绝透露授权部分与原创部分的支出比例,只是说新增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原创节目。

  据萨兰多斯透露,在2018年底之前,Netflix将拥有总计约1000个原创节目,其中470个节目将在今年年底前首映。他补充说,超过九成的Netflix客户定期观看原创节目。

  萨兰多斯承认市场上的竞争十分激烈:“眼下是制片人的黄金时代,这是确定无疑的。”萨兰多斯表示,“我们可以确保这些节目是由享有声誉、富有才华的人士参与制作的,并有良好的发行记录。”

  正如萨兰多斯过去所说的,在本次会议上他再次重申,Netflix之所以对原创和排他性内容大力关注,而不是向好莱坞电视台采购电视节目和电影,主要是从经济利益出发,同时希望最终能够激励大型媒体公司积极投入,加大自营流订阅服务的权重。

  当被问及他是否对迪士尼之类的公司进入订阅视频点播(VOD)空间感到惊讶时,萨兰多斯回应说,那些公司的举动“实际上比我想象的要慢”。具体就迪士尼而言,萨兰多斯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今年,Netflix与瑞恩·墨菲、珊达·莱梅斯等多产的大型制片人签订了一系列整体性协议,进一步加剧了电视业的恐慌。对于Netflix内部富有创意的管理者而言,最吸引人之处是他们可以自由探索各种各样的项目,而不必考虑评级结果。“他们不在乎收视率,”萨兰多斯说。他透露说,Netflix为了向墨菲示好,向后者展示了很多他的节目在全世界范围的内部数据。

  当被问及Netflix正在争取的其他制作人都有谁时,萨兰多斯拒绝透露姓名,但他说:“有相当多的精英人士,”他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真正关心高质量内容的创作者。

  萨兰多斯说,Netflix公司为2018年储备的原版内容包括80部电影,既有低预算小制作,也要预算达“一亿美元的大片”。

  事实上,并非Netflix上的每一档节目都必须成为大热门,以及主流文化对话的一部分。据萨兰多斯透露,两部投资很小的Netflix电影已拥有800-1000万观影人数。

  “我们的竞争对手以为,那些电影在Netflix上肯定赔钱,”萨兰多斯说。除了威尔·史密斯等明星主演的大预算电影,“一些小项目也有大量观众。”

  Netflix的三分之一观看流量来自电影,但常规电影订阅节目的观众不是很“热情”,萨兰多斯说。因为对于一部大型电影来说,“在影院放映10个月后,你才能在Netflix上观看,”他说。“所以我们说,还不如投入10亿美元制作原创电影呢。”

  Netflix今年退出了戛纳电影节。当被问及个中原因时,萨兰多斯说,这与法国法律禁止在流媒体服务上发行电影有关。法国规定,电影必须在影院放映三年后才能在线播放。但他说,“我们100%承诺,在法国之外破除这一壁垒,因为这是消费者的需要。”

  同时,Netflix也在抓住机会,大量收购无脚本内容。在美国电视节目中,40%的节目是没有脚本的,而Netflix的无脚本内容比例只有7%左右。但萨兰多斯承认,无脚本节目无法像其它模式一样吸引或保留客户。

  在本次会议上,萨兰多斯再次被问及Netflix可能在何时启动直播体育或新闻节目时,他又一次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进入直播电视节目的计划。他说:“如果我们再有100亿美元以供使用时,就可以做一笔大的体育交易。”他补充说,“新闻节目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萨兰多斯还被问及Netflix如何使用数据进行内容开发。这位高管声称该公司不使用数据进行“任何创造性输入”;相反,Netflix会利用数据,在潜在观众数量的基础上,为项目编制预算。他说,“数据的最佳用途是让人们更自信地调整预算。”

关键词阅读:Netflix 营收 原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