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暴力事件引发出口中断担忧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中东暴力事件引发出口被迫中断的忧虑情绪,同时交易商对欧佩克抵消原油供应量下降以及美国产量增长的能力持警惕立场,纽约原油微涨0.4%报收70.96美元,布伦特原油上涨1.11美元,创2014年11月底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作为全球油价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重新回到了此前触及的三年半收盘新高的水平,原因是中东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引发了市场有关该地区的原油出口可能被迫中断的忧虑情绪。与此同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则相对较小,原因是交易商对欧佩克(OPEC)抵消原油供应量下降以及美国产量增长的能力持警惕立场。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桶70.96美元,涨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1.26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大幅上涨1.11美元,报收于每桶78.23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11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称,投资者对发生在中东地区的暴力事件感到担心,这就“促使外国买家抬高了布伦特油价,这是因为他们更加依赖于这种欧洲基准原油期货”。

  此前,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分别累计上涨了1.4%和3%,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将让美国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这一决定为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铺平了道路,而如果伊朗在六个月的缓冲期过后再度受到制裁,则可能会导致该国的原油出口量下降,从而对油价形成支撑。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0座,总数达844座,连续第六个星期有所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称,在今年6月份,美国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预计将会增加14.4万桶/日,至717.8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2.20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加仑2.25美元;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4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中东 出口 OPEC 库存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