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跟美国经济体相当的市场更有机会

  美国当地时间5月5日,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举行,金融界网站在股东大会现场直击,投资者可通过金融界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听到他关于接班人、股票、中美贸易关系、投资动向的看法。

  被问及如果只有10亿的组合,怎么去改变投资方式,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巴菲特表示,如果我有一亿美金,我可能会去跟美国经济体相当的市场进行投资,因为在那些市场可能更有机会。一些比较小的市场比较困难,因为还有一些赋税以及其它复杂的原则、法规。除了中国和美国,你可能不会找到其它国家有投资的一些想法,规模以及地理都是我要考虑到的。

  问答实录:

  【第17提问】巴菲特、芒格先生早上好,我是一个专注于中国的研究公司,我们总部在上海,我们有很多基金经理,他们比较年轻,他们管理小部分的基金。我的问题是,如果你们只有10亿的组合,你们怎么去改变投资的方式,才是你们觉得在边际市场是可以进行投资的,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

  巴菲特:如果我有一亿美金,我可能会去跟美国经济体相当的市场进行投资,因为在那些市场可能更有机会,我会先去找这些机会,找到这种边际利润率比其它的公司要更好的。十五年以前我是这么做的,但是因为这是有趣的,我从小开始进行投资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看到了一个韩国的股票,我想买一个比较小的股票,不管是美国还是韩国的公司,有的时候其实还蛮具规模的,大概有15%—20%的变化,这个机会对我们来讲并不是那么大,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是没有做这个决定。第一个我们现在做到的是,要根据美国的标准来进行,我会先找美国的公司。一些比较小的市场比较困难,因为还有一些赋税以及其它复杂的原则、法规。除了中国和美国,你可能不会找到其它国家有投资的一些想法,规模以及地理都是我要考虑到的。

  芒格:我已经有很多中国的股票了,我对于刚刚这位年轻女士的提问是赞成的,你要不要把你投资中国的股票的名字告诉我们一下,透露一下。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