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首届“金融界之夜”暨中美投资人研讨会

摘要
巴菲特及其“价值投资”哲学一直被全球很多投资人士所推崇,美国中部时间5月2日晚18:00-22:00(北京时间5月3日早上7:00-11:00),金融界在芝加哥当地举行“金融界之夜”暨中美投资人研讨会,旨在为金融投资人士搭建一个“价值发现与重构”的沟通交流平台。

  巴菲特及其“价值投资”哲学一直被全球很多投资人士所推崇,美国中部时间5月2日晚18:00-22:00(北京时间5月3日早上7:00-11:00),金融界在芝加哥当地举行“金融界之夜”暨中美投资人研讨会,旨在为金融投资人士搭建一个“价值发现与重构”的沟通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金融界邀请公私募基金领域的专业投资人、顶尖公司高管以及知名教授学者,共同分享在他们眼中“价值投资”是如何在中国传承。希望通过研讨会聚焦全球优秀的金融投资精英,开启对后巴菲特时代的畅想。

  【现场要点一览】

  杨德龙:价值投资正成为A股可行的一种投资方式

  杨德龙表示,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消灭了很多种价值投机者或纯粹投机者。A股市场正在逐渐向价值投资靠近。而且在2016年3月三次股灾之后他提出的慢牛也多次接近被应验。他认为价值投资正在成为A股非常可行的一种投资方式。

  何治国:比特币市场还太小 不可能取代法币

  何治国表示,“他不可能取代法币,美元为什么之所以成为美元,是因为美元可以付美国政府的税。美国一直就是是一个自由经济,是市场,因为他除非有一个非常非常清晰的监管的理由。包括所有的证监,SEC什么的。他只要求你把你的信息披露完整,从来不会给你其他的流程。所以美国如果要进来的话,除非你是变的很大。然后威胁到一些系统性的东西,现在还太小。”

  比亚迪Michael Austin:卡车和公交车是污染优化重点

  比亚迪美国副总裁Michael Austin表示,这个市面上90%的汽车是家庭拥有的,只有2.5%的汽车是公交,还有7.5%的是卡车。但是如果分组比较的话,公交车为一组,卡车为一组,还有90%的家庭拥有的车为一组。这三组对于环境污染的贡献是相同的。所以说不在于车的多少,而在于车的运行时间。而比亚迪就是要把这种运行时间最长的车进行环境优化。

  金融界副总编辑胡雯:做价值投资更能赢得长久

  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金融科技能力将成为新金融核心竞争力所在,将大大提高投资交易的便捷性和高效性。与此同时,在市场日渐成熟的背景下,长期投资将被更多投资人所接受,并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尊重市场中所有的投资风格,但也坚信与时间为伴,做价值投资更能赢得长久!

  现场实录(更新中……)

  北京时间11:5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2:50)

  首届“金融界之夜”暨中美投资人研讨会圆满结束,现场嘉宾合影。

研讨会圆满结束 现场嘉宾合影

  北京时间11:0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2:00)

  中欧基金价值策略负责人曹名长正在分享“价值投资的广义与狭义相对论”。

  北京时间10:0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1:00)

  鼎新资本董事长丁华昆发表演讲,其演讲主题为“量化与价值投资的结合”。

鼎新资本董事长丁华昆

丁华昆演讲PPT截图

  北京时间9:3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0:30)

  芝加哥商学院终身教授何治国发表演讲,其演讲主题为“Bitcoin mining pool and Blockchain”。

芝加哥商学院终身教授何治国

芝加哥商学院终身教授何治国

  北京时间9:1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0:10)

  杨德龙:价值投资正成为A股可行的一种投资方式

  杨德龙表示,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消灭了很多种价值投机者或纯粹投机者。A股市场正在逐渐向价值投资靠近。而且在2016年3月三次股灾之后他提出的慢牛也多次接近被应验。他认为价值投资正在成为A股非常可行的一种投资方式。

  北京时间9:0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20:00)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发表演讲,分享“当前形势下如何坚守价值投资”。

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北京时间8:45(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9:45)

  研讨会正在进行,现场观众正在聆听。

现场剪影

现场剪影

  北京时间8:35(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9:35)

  比亚迪Michael Austin:卡车和公交车是污染优化重点

  比亚迪美国副总裁Michael Austin在会议上做了主题“比亚迪企业的自我革新”的演讲,他表示,这个市面上90%的汽车是家庭拥有的,只有2.5%的汽车是公交,还有7.5%的是卡车。但是如果分组比较的话,公交车为一组,卡车为一组,还有90%的家庭拥有的车为一组。这三组对于环境污染的贡献是相同的。所以说不在于车的多少,而在于车的运行时间。而比亚迪就是要把这种运行时间最长的车进行环境优化。

图为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

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

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

  北京时间8:25(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9:25)

  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发表演讲,其演讲主题为“比亚迪企业的自我革新”。

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

比亚迪副总裁Michael Austin

  北京时间8:05(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9:05

  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致辞。

  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m Hu Wen, deputy editor of JRJC,I'm pleased to have you here in one of the world financial center Chicago. This is a lovely night, we invited top investors, experts together to discuss the topic "How to perform value investing in China" and other topics.

  JRJC had media coverage and trade function for our customers. Jrj.com went public on 2004, and it is still, the only Chinese financial information distribution website went public.

  Since the founded of JRJC in 1999, we have been adhering to the mission of "making investing easier" as our own mission statement, we constantly changing and constantly innovating ourself to be fit with our mission.

  With data and technology gradually become thedriven force of the financial industry, an all-round end for individual investors and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are very important and we are here for that.

  The 2017 China's private wealth report shows that China private wealth has went up five times in the past decade, with 1.58 million people cross the net worth of 100 million yuan, the Chinese personal investible assets held by the Chinese people have a total size of 165 trillion.

  This year, the number of Chinese stock investors has exceeded 136 million. The wealth and wealth protection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and the global allocation of assets is becoming a hot topic to talk about.

  Based on such a huge market demand, JRJC launched a brand-new Internet financial service system—Z3 intelligent financial super engine to better serve different investors. In 2017, we introduced LingXiZhiTou, a smart financial AI driven investment agent, and JuLingZhiSheng, an institution investment agent based cloud computing technique.

  Reporting the market news and serve our users with wisdom strategy is always the core mission of our media business. At present, the financial website has been ranked among the top financial information aggregation distribution platforms in China, with more than 15 million registered users and 236 million annual independent visitors. ALEXA ranks the top 500 in the world, within 60 in China. We have 2.3 million followers on weibo platform. 500,000 WeChat fans and 1.18 million fans of today's toutiao, with a cumulative reading of over 1 billion views.

  We believe that with the advent of the era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inanc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apability will become the core competitiveness of new finance, which will greatly improve the convenience and efficiency of investment transactions.

  At the same time, long-term investment will be accepted by more investors and become a trend in the increasingly mature market. We respect all the investment styles in the market, but we believe the idea of value investing could stand the test of time.

  and That's my summary for JRJC ,we certainly wish to have more of our distinguished guest giving us great perspectives on their field, enjoy your time and, thank you!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

  我是金融界副总编辑胡雯,很高兴今晚和大家相聚在世界金融中心——芝加哥,今晚我们邀请到中美投资领域顶尖的投资人、专家共同来讨论“价值投资在中国演绎”等话题。

  金融界集金融交易和媒体传播多种属性于一身,2004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财经类互联网公司。自1999年创立以来,我们始终坚持“让投资更简单”的使命,引领或追逐市场的风向标,不断蜕变,不停创新。以数据和科技为驱动,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通过深耕金融服务市场,全方位为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赋能。

  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发布的《2017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十年间中国私人财富规模增长五倍,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1亿规模的达158万人,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达165万亿。今年以来,中国股民人数已经突破1.36亿人。创富和财富保障正日益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资产如何全球配置也正成为广泛关注的热点。

  正是基于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为了更加高效的服务个人和机构投资者,2016年金融界首度推出并倾力打造了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Z3智能金融超级引擎,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战略核心。2017年,我们在智能金融云的基础上推出了基于公募基金的智能全球资产配置产品——灵犀智投,以及基于云计算面向机构用户的投研产品——巨灵智胜。

  用智慧观点追踪市场、服务用户是我们媒体业务的核心战略。目前,金融界网站已经跻身于中国一流的财经资讯聚合分发平台,网站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年均独立访问用户2.36亿。在ALEXA网站排名居全球前500名,中国前60名,日活超过450万。我们在新媒体矩阵方面拥有230万微博粉丝、50万微信粉丝 、118万今日头条号粉丝,累计阅读量超过10亿。

  我们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金融科技能力将成为新金融核心竞争力所在,将大大提高投资交易的便捷性和高效性。与此同时,在市场日渐成熟的背景下,长期投资将被更多投资人所接受,并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尊重市场中所有的投资风格,但也坚信与时间为伴,做价值投资更能赢得长久!

金融界网站副总编辑胡雯致辞

  北京时间8:00(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9:00)

  研讨会开始。

主持人鲍方

  北京时间7:31(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8:31)

  研讨会即将开始,嘉宾正在入场。

嘉宾正在入场

嘉宾正在互换名片

现场参与者正在互相交谈

  北京时间7:12(芝加哥当地时间5月2日18:12)

  首届“金融界之夜”暨中美投资人研讨会即将火爆开启,等待嘉宾入场。

活动现场

茶点

签到处

活动入口

活动入口

关键词阅读:中美投资人研讨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