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将升至200或4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的股价正处在十字路口,可能会大幅下跌,也可能会大幅上涨,这使得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成为了投资者对汽车行业“最终的高风险”的担忧。

  上述言论来自于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的一篇文章,文章名为“特斯拉的下一步:200美元或400美元?”摩根士丹利是特斯拉大多头。

  以亚当·乔那斯(Adam Jon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团队维持对特斯拉股票的中性评级不变,但是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379美元/股下调至376美元/股。这意味着特斯拉较之周三收盘价仍有27%的涨幅。

  “我们认为,在特斯拉自从六年以前发布Model S电动汽车以来的历史上,未来的三个月时间是最为关键的时间。”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周三公布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尽管问题很长,但是这篇文章的答案却很短。摩根士丹利列举了投资者担心的主要问题,包括特斯拉可能在今年不需要融资,正如这家公司所宣称的那样,但是可能却想要融资。

  而且,他们表示,他们并不预计特斯拉在第二季度结束时能够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更可能的是,这家公司将会在第四季度结束时达成这一目标,分析师们表示。

  根据一封在周二泄露的邮件,据称是来自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的目标是在今年结束时能够实现每周“稳定”生产6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此前制定出在今年第二季度末实现周产5000辆Model 3的目标。不过马斯克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特斯拉将会设置缓冲。该公司有能力在几个月后让Model 3的周产能“稳定”在6000辆。

  更加糟糕的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可能会是“太大而不能倒”,该公司预计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将雇佣50000名员工。在美国,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每一个工作岗位被认为是能够支撑美国大约七个工作岗位。

  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特斯拉的股价累计下跌了1.5%,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股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