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未来三个月是特斯拉六年来最关键时期

  金融界美股讯:特斯拉公司(TSLA)的股价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大幅上涨或下跌都有可能,使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终极高风险”问题。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称,特斯拉的看涨人士在一份名为“特斯拉的下一步:200美元或400美元?”的报告中提到了这一点。

  由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对该股的评级为中性,但将其目标价从每股379美元下调至376美元。这比周三的价格高出27%。

  分析师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未来三个月是特斯拉自六年前推出Model S以来最关键的时期。”

  尽管问题很长,但答案很简单。该公司列出了投资者主要的担忧,包括预计特斯拉今年可能不需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因为该公司已对此保证,但可能希望通过其他方式筹集资金。摩根士丹利的模型显示三季度该公司将获得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此外,他们表示,他们并不认为特斯拉能够在二季度末之前以每周5000辆的速度生产Model 3轿车。分析师表示,该公司将更有可能在四季度末实现这一目标。

  据周二泄露的一封据称是来自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子邮件称,特斯拉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之前以“稳定”的每周生产6000辆的速度生产Model 3轿车,希望在二季度末就实现该目标以建立一个缓冲,并保证在二季度结束时可以每周生产5000辆。

  更糟糕的是,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可能“太大而不能倒”,未来几年将雇佣约5万名员工,而一家汽车制造商的每一份工作都被认为能支撑7个左右的普通就业岗位。

  在过去12个月,特斯拉股价下跌1.5%,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 Model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