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考虑收购运动相机厂商GoPro 令其股价大涨逾7%

摘要
消息称小米在就是否对GoPro发起收购的问题作出权衡考量,但不希望支付过高的价格。运动相机厂商GoPro(GPRO)周四股价飙升7.19%,报收于5.22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运动相机厂商GoPro(GPRO)周四股价飙升7.19%,报收于5.22美元,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小米一直都在就是否对GoPro发起收购的问题作出权衡考量,但不希望支付过高的价格。

  的股价今年以来一直都在走下坡路,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36%,从而使其市值缩水到了7亿美元左右。现在,对于想要看到GoPro股价上涨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已经不得不把希望放在该公司将被收购的可能性上了。

  从2010年惠普收购另一家在当时陷入了困境的电子产品生产商Palm的交易来看,如果GoPro作价出售,那么该公司可能会拿到1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而在事实上,这家公司也确有可能会作价出售。GoPro首席执行官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曾在此前公开表示,他对收购交易持开放立场。

  另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在几个月以前,投行家们曾就此事与中国无人机生产商大疆进行过接触,但最终大疆并未寻求对GoPro发起收购,原因是大疆并不认为收购GoPro会为其带来什么价值。大疆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GoPro已经由于来自低成本竞争对手的竞争压力日益加大而受到了损害,其中包括经过改进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所带来的压力,这种改进使得特制运动相机的市场规模受到了限制。但与智能手机有所不同的是,运动相机的买家不会经常升级换代。GoPro此前已多次尝试将其其营收流扩大到其他领域中去,但该公司为此而作出的努力则已屡遭失败。其中,GoPro最新作出的一次努力是试图发展无人机业务,但随后则已在今年1月份关闭了这项业务。

  去年,GoPro的营收已经下降到了11.7亿美元,相比之下2015年营收为16亿美元。

  对GoPro的潜在买家来说,可能具有吸引力的因素包括该公司广为人知的品牌、备受好评的产品、在零售商那里的货架空间以及业内最好的一些相机技术等。而且,这家公司的股价现在已经变得很低,其市值已从四年以前的120亿美元以上缩水到了今天的7亿美元。

  按当前股价计算,GoPro的企业价值(市值加债务)与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之比约为0.5倍,略微高于另外一家同样陷入了困境的消费电子品公司Fitbit(NYSE:FIT),但低于GPS导航厂商Garmin,后者的企业价值与营收之比为三倍多。在Palm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最后日子里,这家公司的企业价值与此前一年的营收之比为略低于一倍;随后,惠普以23%的溢价收购了这家公司。

  如果按10亿美元的企业价值计算,那么GoPro的股价应该达到接近每股8美元的水平,也就是较其当前股价高出60%以上。

关键词阅读:小米 收购 运动相机 GoPr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