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收购共享单车公司Jump Bikes

  金融界美股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Uber)当地时间周一宣布,将收购共享单车公司Jump Bikes,但未透露交易价格。

  此项交易是新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上任以来的优步进行的首次收购。

  科斯罗萨西在宣布这起收购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人们没有私家车也生活的更方便。我们致力于将Uber应用程序中的多种运输方式结合在一起,这样你就可以选择最快或者最便宜的方式去你要去的地方,不管是优步,骑行车,地铁,还是其它什么。”

  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对Jump Bikes的氖红色单车进行定位、付费和解锁。当骑行者用完自行车后,可以把它们停在任何方便的地方,只要是合法的,没有固定的停车桩。

  与自动驾驶汽车相比,共享单车技术要简单得多。上月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事故后,优步已暂停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在此之前,优步已与Jump Bikes合作,在洛杉矶提供电动自行车服务。

  Jump Bikes创办于2010年,是美国首个提供无桩共享单车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yan Rzepecki表示,他的公司现金将作为优步的一个全资子公司运营,公司所有100名员工都将加入优步。Rzepecki将直接向科斯罗萨西汇报。

关键词阅读:优步 收购 共享单车 Jump Bikes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