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Facebook丑闻可能“很严重” 难自行解决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一位共和党参议员于周日警告说,Facebook很可能将受到监管,以应对外界对该公司涉嫌侵犯用户隐私和外国干涉性宣传丑闻。他说,Facebook的问题可能“很严重”,以至于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很难独自解决。

  参议员约翰·肯尼迪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向全国》节目中说:“我最担心的是隐私问题,以及我之前提及的宣传问题。这些话题对于Facebook来说都太过庞大(以至于难以自行解决),这是令人恐惧的部分。”

  当被问及国会议员是否可能对Facebook采取监管措施时,肯尼迪回答说:“十有八九如此。”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将在美国参议院商业和司法委员会(U.S. Senate Commerce and Judiciary Committee)发表讲话,回答有关他的公司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问题。

  虽然一些民主党人建议法律对Facebook的数据隐私处理行为进行监督,或是要限制外国在该平台的干涉行为,但肯尼迪所提及的“开放”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共和党人普遍支持自由市场原则,而不愿对美国的企业进行监管。

  肯尼迪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名成员,他说自己想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时候问问扎克伯格:Facebook是否有能力了解在其网站上购买广告的成千上万个实体的身份?

  “我并不想伤害Facebook,然而现在问题出现了:我们所承诺的数字乌托邦是存在雷区的。”

  Facebook于当地时间上周五支持《诚信广告法案》立法,旨在消除人们对于其它国家利用社交媒体来干预美国政治的担忧。

  该立法将扩大现有的选举法,范围涵盖电视和电台,并且适用于付费互联网和数字广告。

  该法案于去年十月出台,但目前尚未通过,其意在消除人们对于外国利用社交媒体干预美国政治的担忧。这是对俄罗斯可能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事件调查的一部分,但俄罗斯已否认此事。

  根据该法案的内容,凡是拥有5000万月浏览量以上的数字平台,都将被要求保留其所有涉及到总统竞选内容的聊天信息,以作为公共档案保存。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数字广告 诚信广告 法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