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动荡及贸易战忧虑推动 黄金收涨创五周新高

摘要
因股票市场波动性加剧以及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增强,纽约黄金上涨1.7%报收1349.90美元,创2月16日以来最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2.9%左右。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五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上涨了近3%,原因是一场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威胁有所加深。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49.90美元,涨幅为1.7%。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2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则累计上涨了2.9%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1.6%,本周累计涨幅预计将达2.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3.8%,本周累计涨幅预计将达4.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1.2%,本周累计涨幅预计将达1.5%。

  昨日金价也创下了两周左右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美联储在本周早些时候采取了加息措施,但暗示今年在利率政策上的立场不会那么激进,维持2018年中总共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从而使得美元汇率下跌。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5%,本周的累计跌幅预计将会达到0.9%。

  与此同时,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则呈现出涨跌不一的走势,但本周整体交易中各大股指则预计都将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跌。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16.582美元,本周累计涨幅达到了1.9%。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磅2.993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3.7%%。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48.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2%。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盎司971.5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7%。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特朗普 贸易战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