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会谈降低地缘政治风险 原油大幅收涨

摘要
美朝领导人可能举行会谈消息降低了原油市场地缘政治风险,从而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大涨3.2%报收62.0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3%。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原因之一是地缘政治风险有所减弱。与此同时,上周美国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有所减少,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92美元,报收于每桶62.04美元,涨幅为3.2%,从而使其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3%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88美元,报收于每桶65.49美元,涨幅为3%,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7%。此前,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都在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本周原油期货市场经历了混乱的一周,此前油价一度下跌,原因是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40万桶,而与此同时该周的产量则创下了历史新高。分析师发出警告称,油价尚未走出险境。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原油产量的迅速增长正在继续带来卖压。毕竟,在油价站到了每桶60美元上方之后,页岩油生产商变得更有动力进行钻探活动了。”

  但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4座,总数降至796座,七个星期以来首次减少。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下周一公布页岩油产量的月度更新报告。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周四宣布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出售最多700万桶原油,这是此前宣布的缩减战略石油储备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报收于每加仑1.90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近0.2%;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887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0.4%;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32美元,但本周仍旧上涨了1.4%。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朝 地缘政治 美元 汇率 特朗普 金正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