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致信美国国会 不向外国公司售重要国家安全资产

  金融界美股讯:博通公司(Broadcom)今日致信美国国会,称如果美国政府批准其1170亿美元收购高通交易,则将来的新公司不会向任何一家外国公司出售任何重要的国家安全资产。

  博通此举旨在打消美国政府的顾虑,从而批准其收购高通交易。美国财政部本周一曾表示,博通收购高通交易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因此要求高通推迟30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按照原计划,高通股东将在3月6日的股东大会上对博通提名的6位董事候选人进行投票。

  事实上,为了赢得这笔交易,博通本周三已经向美国政府发出了妥协信号,称计划投资15亿美元来培训美国工程师,以便让美国领跑全球5G市场。此前,美国财政部担心高通在5G市场的领先地位被华为公司取代。之前,博通还承诺将公司总部迁往美国。

  博通CEO陈福阳(Hock Tan)今日还表示:“与高通单打独斗相比,合并后的新公司会更强大,更加专注于让美国保持在全球5G市场的领先地位。”

  昨日还有业内专家指出,要审查博通收购高通这样一起大型、复杂的交易,30天时间根本不够。因此,高通的年度股东大会也可能再次推迟。

关键词阅读:博通 高通 美国政府 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