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乐观经济评估提振 欧股收涨创一周多新高

摘要
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作出乐观评估,同时欧元汇率从即日高点回落均对股市形成支撑,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1%,报收376.62点,创2月28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作出乐观评估,同时欧元汇率从即日高点回落,均对股市形成支撑,欧洲股市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报收于376.62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月2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成分股中,所有板块均收盘走高,其中消费品板块领涨。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报收于12355.5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2%,报收于5454.10点,创下了自2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7203.2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1.2%,报收于22731.1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31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41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而在债券市场上,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降3个基点,至0.625%。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欧洲股市在周四午后的交易中走高,原因是欧元兑美元汇率从此前触及的1.2447美元的即日高点回落。推动欧元走软的原因是,在法兰克福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强调了该行周四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更加偏向于“鸽派”的元素,其中包括承诺将在如有必要的情况下继续将基准利率保持在当前的较低水平等。

  在此之前,欧元汇率一度上涨,导致股市承压,原因是欧洲央行周四放弃了政策宽松倾向,从而引发了市场有关该行将正常化欧元区货币政策的预期。在今天以前,欧洲央行一直都声称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前景恶化,那么该行就将提高其债券购买的水平,方式是延长债券购买计划的期限和/或扩大其规模。但在周四的对外通讯中,欧洲央行则去掉了这一措辞,这表明该行的欧元区经济刺激措施可能将在近期终结。

  个股方面,西班牙建筑公司Actividades de Construccion y Servicios SA(以下简称为“ACS”)股价收盘大涨7.8%,原因是意大利基建集团Atlantia SpA称其已经与ACS进行了讨论,计划对西班牙基建公司Abertis Infraestructuras SA发起一份联合收购要约,从而确认了西班牙媒体此前的报道。与此同时,软饮料生产商Britvic PLC BVIC的股价也收盘上涨6.2%,原因是摩根士丹利(NYSE:MS)将其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到了“增持”。

关键词阅读: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欧元 汇率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