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爆发贸易战 苹果等10只热门美股将遭重创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投资顾问公司The Arora Report创始人尼加姆·奥罗拉(Nigam Arora)近日撰文称,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开打一场贸易战,那么有十只颇受投资者欢迎的美股股票将会遭遇重创。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内容摘要:

  特朗普总统有关征收关税的言论可能会引发一场贸易战。可以肯定的是,此事必然会引起各方的激烈回应,这也是特朗普一贯的作风。根据我们的分析,一场贸易战爆发并带来可怕后果的可能性并不大。但谨慎起见,还是应该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The Arora Report设计了一种基于两个因素来过滤股票的筛选机制,其中第一个因素是找到那些一旦爆发贸易战,那么盈利就将受损的公司。第二个因素则是,重点找出那些一旦市场动能减弱,那么就将容易受到影响的公司。被过滤出来的公司都拥有两个共同点,其一是它们都有很大一部分盈利来自于中国等国家,而这些国家最有可能采取报复行动;其二则是,它们的某些产品和服务可被非美国公司相对轻松地取而代之。

  经过筛选以后,以下这十只股票是最容易因贸易战而受损的:苹果(AAPL)、博通(AVGO)、波音(BA)、卡特彼勒(CAT)、3M公司(MMM)、耐克(NKE)、英伟达(NVDA)、思佳讯(SWKS)、永利度假村(WYNN)和联合技术公司(UTX)。

  与此同时,与上述公司相比,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Facebook(FB)、亚马逊(AMZN)、微软(MSFT)、Netflix(NFLX)、英特尔(INTC)和AMD(AMD)等颇受投资者欢迎的股票则不那么容易受到损害。(星云)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贸易战 苹果 科技股 重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