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以来 全球各大银行已被罚款243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自从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的银行们已经被罚了令人瞠目结舌的2430亿美元,一份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

  在美国房地产泡沫期间,这些银行在它们打包进债券之中的抵押贷款的基本质量方面误导了消费者,大部分的罚款判定都是基于此做出的。

  根据Keefe, Bruyette and Woods(KBW)公司汇编的名单,美国银行总计被罚了760亿美元,居于这份名单的榜首。摩根大通被罚了接近440亿美元,很多其他的大型银行也被罚了超过100亿美元。其中,十三家银行的罚款占据了罚款总额的93%。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银行并非仅仅是向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支付一张支票了事。它们还通过发放贷款和支持债务重组的方式来回复信誉。举例来说,高盛集团承诺将为可支付住宅提供18亿美元的贷款免除额和融资,这被认为是该银行不得不支付的51亿美元的“罚款”的一部分内容。

  这些银行们支付的现金实际上大部分都来到了美国联邦政府和国库,而没有被指定用作任何特殊的用途。

  尽管罚款的规模庞大,但是银行们也一直在通过股票回购和发放股息的方式激进地向股东回馈资本。甚至于,富国银行表示,其正在寻求向股东们回馈更多的资金,原因是此前美联储表示,在经历了一系列客户丑闻之后,其将不再允许这家旧金山的银行扩张了。

  这份KBW发布的报告显示,其预计银行的罚款风波将会平息,原因有两点:一、抵押贷款危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特朗普政府的去监管倾向。但是,这份报告还显示,富国银行的罚款,以及对荷兰拉博银行(Rabobank)和违反银行保密和反洗钱规定的美国银行的征税显示,风险还没有消失。

  以下是被罚款总数排名前十的银行及其罚款金额:

  美国银行:被罚761亿美元

  摩根大通:被罚437亿美元

  花旗集团:被罚190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被罚140亿美元

  富国银行:被罚118亿美元

  苏格兰皇家银行:被罚101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被罚93亿美元

  瑞士信贷银行:被罚91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被罚86亿美元

  高盛集团:被罚77亿美元

  瑞银集团:被罚65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大银行 罚款 金额 瑞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