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抛售是一个转折点 预示着“大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分析师们表示,本周的股市大跌应该被视为一个转折点。

  投资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主管约恩-默里(Eoin Murray)在周四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担忧已被从信贷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市场抛售推向了顶点。”

  美股普涨了大约9年,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没有出现至少20%的下跌的行情中的历史上第二大牛市。在此期间,各大指数上涨了大约300%,不包括股息。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一年里,创纪录的牛市行情受到了许多市场观察人士的怀疑,他们经常警告人们不要高估历史上估值过高的股票价格。所谓膨胀资产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部分是源于全球同步增长、交易员精神错乱和央行长期的刺激政策所致。

  默里说:“央行现在的紧缩政策,或者至少是后危机时期宽松货币政策的结束,无疑将带来挑战性。”

  货币政策方面的“重大变化”正在等待着我们。分析师认为,美国加息的预期是周一股市大跌的催化剂。此外,市场抛售似乎削弱了交易员对美国央行今年将像其所暗示的那样提高利率的预期。

  几个星期前,市场才终于确定了美联储的想法,即今年加息0.25基点三次将是合适的,而周一的交易改变了人们的情绪。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现在表示,今年央行将三次加息的几率不到50%。

  “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正处于一个资本市场的转折点。坦率地说,我们是在一个事情将会发生显著改变的阶段,因为在7月我们将看到紧缩的货币政策的巨大变化。”投资管理公司Kairo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官Michele Gesualdi周三告诉CNBC。

  Gesualdi认为,尽管量化宽松(QE)与资产价格全面上升之间存在“非常强烈”的相关性,但预计在夏季采取定量紧缩措施可能会引发市场波动加剧。

  Gesualdi警告说:“尽管最近的市场抛售被描述为‘道路上出现的第一次颠簸’,但‘大熊市’即将到来。”

关键词阅读:股市大跌 央行 全球股市 交易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