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不信任马斯克 但看好特斯拉整体前景

  金融界美股讯:据CNBC报道,知名投行奥本海默的可持续能源技术首席分析师科林·鲁西(Colin Rusch)周四向CNBC表示,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华尔街面临着一个信任问题。

  在被问及他是否信任马斯克——马斯克此前已经多次未能实现特斯拉作出的预测——时,鲁西回答道:“不。”他还补充道:“对于他说的话,我们会打上很大的折扣。”

  但鲁西同时表示,他仍旧相信特斯拉的整体前景,这是因为与传统的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开展创新活动。“这是因为特斯拉正在开发很‘酷’的汽车。”他说道。

  对于鲁西针对马斯克提出的批评,特斯拉方面尚未对CNBC提出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鲁西说道,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而且由于操作性和加速性能极好的缘故,驾驶电动汽车也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他认为,在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不愿“自相蚕食”自己的内燃机车辆的形势下,它们很难跟上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取得的进步——尽管特斯拉新型Model 3车型遭遇了生产问题,这是该公司首款以大众市场为目标的车型。

  “如果他们能像将一辆Roadster跑车送入太空那样解决这个生产问题,那么很可能就能在向我们提供交货时间前瞻指导的问题上也做到同样的事情。”鲁西说道,他指的是马斯克麾下的另一家公司SpaceX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射了一枚猎鹰重型火箭,这枚火箭搭载了一辆特斯拉Roadster跑车以展示其运载能力。

  在鲁西周四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的采访之前,特斯拉刚刚在周三盘后发布了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该公司蒙受了公司历史上的最大季度亏损;但对于售价3.5万美元起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则承诺其可实现这种车型的短期和长期产量目标。而且,特斯拉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的调整后亏损比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的要小,而且营收也略微超出预期。

  “我在昨天晚上注意到的是,他们不愿对生产时间的问题作出正面答复。我们(对特斯拉承诺的Model 3车型产量目标)并不完全买账。”鲁西说道。特斯拉并不真正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认为他们面临着正在进行中的问题。”

  特斯拉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上表示,该公司将可在第二季度末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汽车的目标,而此前特斯拉在这个目标上已经拖后了两次,该公司最初的预测是将可在2017年底实现这一目标。

  马斯克仍旧预计,到2020年时,特斯拉的年产量将可达到100万辆。

  鲁西表示,特斯拉需要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面临着非常严重的问题”。但他同时补充道,在电动汽车创新的领域中,特斯拉仍遥遥领先,这就使得公司的股票令人很感兴趣。

  鲁西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设定为“与大盘持平”,但并未设定目标价。在追踪研究特斯拉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目前最高的目标价为500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三收盘上涨3.3%,报345美元。在周四的最新交易中,该股大跌近6%。

  在周三早上,特斯拉的忠实“信徒”、因惯于作出大胆预测而闻名的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凯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她认为有朝一日特斯拉的股价将可达到4000美元。她还补充道:“我们的悲观假设情境是其股价将达600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SpaceX 投行 信任 车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