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应该坚持渐进加息的计划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3日凌晨彭博报道,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认为,不必担心美联储会对靓丽的经济前景做出过激的加速升息反应。

  “我已经提高了对今年的增长预期,但我不认为经济基本面升档,”他在为周五的一次演讲准备的讲稿中说。他指出,美联储已经提出了2018年逐步加息的道路,“我认为我们应该坚持这个计划。”

  周五,债券收益率上涨,股市重挫,因美国1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投资者担心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加快政策收紧步伐。今年有政策投票权的Williams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但他表示预计今年经济增长2.5%,通货膨胀率将升高。

  周五早些时候,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发表讲话,为今年超过3次加息留下了余地。他说,基本预期是今年加息三次,但“也可能会超过,我们还得看情况”。

  美联储本周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调高通胀前景,同时指出经济可能需要进一步逐步加息。

  “近期的价格数据令人鼓舞,我预计今年和明年通货膨胀率将继续上涨,”Williams说。“鉴于经济的表现与预期几乎一致,你可以期望决策者也这样做。”

  知情人士说,今年55岁的Williams接受了美联储副主席岗位的面试,但并不是热门人选。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通货膨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