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岩油产量增长引发市场担忧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市场担心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创历史新高、将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减少全球原油供应量的努力受到挫败,原油承压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65.4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原因是最近公布的美国月度数据显示该国国内的原油产量达到了纪录区域。

  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桶65.45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7%,创下了自1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1%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07美元,报收于每桶68.58美元,跌幅为1.5%,本周累计下跌了2.2%左右。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页岩油生产的推动之下,美国原油产量在去年11月份达到了1000万桶/以上,这是将近50年以来的第一次,从而促使市场担心原油供应过剩。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6座,总数达765座,连续第二个星期上升。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上升意味着产量可能增长,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另外,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指出,美国股市周五遭遇卖盘,也给原油价格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他说道:“股市遭遇的卖盘是由于10年期美国国债数量上升而引起的,并已使得大多数市场都开始采取风险规避的姿态。由于原油市场此前被重仓做多的缘故,股市的这种卖盘对能源市场造成了溢出效应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但是,欧佩克(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联手采取的减产行动则仍旧对原油价格形成了一定支撑。受此行动影响,油价与2017年中期触及的低点相比已经上涨了50%以上。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于每加仑1.872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2.8%左右;3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8%,报收于每加仑2.05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5%左右;3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4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0%以上。

关键词阅读:原油 页岩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