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推动美元及国债收益攀升 黄金收跌

摘要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推动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在一定程度上为美联储今年实行更加激进的货币政策奠定了基础,黄金期货下跌0.8%报收1337.3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5%。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1%以上,原因是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推动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这份数据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在今年的加息问题上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37.30美元,跌幅为0.8%,但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则已有所回升。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本周金价的累计跌幅达到了1.5%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涨幅则缩减到了1.8%。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也下跌了1.1%,本周累计跌幅预计也将达到这个数字。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报告称,1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0万人,相比之下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18万人。与此同时,工资则在上个月实现了0.3%的增长,符合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在这份报告公布以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5%,触及四年新高,从而导致股市承压。另外,这份报告还引发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四次而非三次的猜测。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至89.061,此前一度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三年低点。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44.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709美元,跌幅为2.6%,本周则累计下跌了4.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2.7%,本周累计跌幅预计将达3.6%。

  与此同时,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3.18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0.4%。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999.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9%。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逆市上涨2%,报收于每盎司1044.95美元,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3.7%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报告 美元 汇率 美债收益率 加息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