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主席下家找好 追随伯南克到布鲁金斯学会供职

摘要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追随前美联储副主席伯南克的步伐,下周一也将到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特聘研究员。本周末耶末耶伦四年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满。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媒体CNBC周五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将追随前美联储副主席伯南克的步伐,下周一也将到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布鲁金斯学会担任特聘研究员。本周末耶末耶伦四年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满。

  71岁的耶伦将于本周末(2月3日)结束美联储主席四年的任期。下周一,新任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宣誓就职。

  2014年,在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任命下,耶伦接任本·伯南克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第一位女性主席。耶伦打破了前三任主席连任的惯例,是近四十年来在位时间最短的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美联储长达17年的时间,除了担任联储主席四年,她还担任副主席四年,联储官员三年,以及六年的旧金山市联储主席。

  此前文章提到,耶伦主张美联储以系统、可预测和透明的方式表明政策立场。相比2011年无畏债务风暴仓促加息最终导致欧元区重返衰退的欧央行和2013年引发Taper Tantrum(缩减恐慌)的伯南克,耶伦和她的同事们缓慢而谨慎地逆转了美联储在金融危机以来采取的特别刺激措施。

  在她任职的前16个月里,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给经济重拾动力留出更多时间。2015年12月,美联储终于实现了七年来的首次加息,并在那之后三次提高利率。今年10月,美联储正式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经济学界对耶伦评价颇高。华尔街日报的一份调查显示,对于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的政绩,60%的经济学家给予A(90-100)的评分,30%给耶伦B(80-89)的评分,另有8%和2%的经济学家分别给了C(70-79)和D(60-69)的评分。

  布鲁金斯学会是美国著名智库之一,成立于1916年,主要研究社会科学尤其是经济与发展、都市政策、政府、外交政策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等议题。现任学会主席为美 国外交政策专家、前美国副国务卿(1994-2001)Strobe Talbott。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发布的2012年智库报告中,布鲁金斯研学会被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智库。

  在耶伦和伯南克之前,前美联储副主席Kohn与前美联储官员Nellie Liang都曾在布鲁金斯研究院任职。

  据金融ZeroHedge,前美联储副主席伯南克在布鲁金斯学会任职之后,成为PIMCO,Citadel等投资机构的顾问。未来,耶伦会不会也步伯南克的后尘,去这些“油水”更多的金融机构任职呢?现在还不好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耶伦 伯南克 任期 布鲁金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